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啊!土地我的母親

   今天我們演講的內容是:珍惜珍惜土地,保護家園。由于人類過度開發和生產,使我國土地水土流失。一旦土地被污染,我們的土地就不能成為耕地,我們所食用的蔬菜也就變成了有毒食品。二十一世紀的到來,科技越來越發達,土地也面臨著緊張,現在的土地變成了房屋,工廠。如果耕地紅線保不住,那威脅的是我們的糧食儲備,威脅的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保衛自己的國土,不能讓國土流失在我們的手上,我們要減少對土地的開發,要減少工廠對土地的破壞。

   21世紀初,我國工廠也大量的建立,我國所有的工廠排除的氣體和污水加起來有好幾噸,足夠毀滅四分之一的耕地,每天就有許多土地流失,讓我們一起來保衛自己的國土,讓我們爭做小小“國土衛視”現在我們有請兩位同學上來演一下,如果看到正在破壞土地或者耕地的工廠,我們該怎麽保衛。(男同學:小明女同學:小紅)

   小明:“唉,今天天氣真晴朗啊,咦?這是什麽味道呀?”小紅:“小明你快看,前面有一個工廠正在向一處耕地排放有毒氣體呢!”小明:“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該做點什麽,走!小紅我們去工廠內看看”……小明:“這裏工廠主是誰呀?”一名工廠人員說:“我,我就是工廠主,小朋友有什麽事那?”小明:“你們排放的氣體實在是太臭了!”小紅:“是呀是呀,而且工廠旁邊都是耕地,都是我們使用的糧食那!”小明:“而且你們排放有毒氣體不僅會讓耕地上的糧食枯萎,還會讓耕地成為一片沙漠,1996年到XX年我們的耕地面積減少了13。87萬畝,這威脅的可是祖國的未來啊,難道你們想讓你們的子孫也過上這樣的日子嗎?所以你們要合理的排放氣體,而且不能再對準旁邊的耕地了要遠離耕地向無人地區合理排放!工廠主說:“好的好的,謝謝你呀小朋友,不然我還不知道呢,真是不好意思。”小明,小紅:“沒關系喔,隻要合理排放還是好的啦!”

   (第二種)小明:“都八點了趕緊起來刷牙……這都是什麽水啊,渾濁灰色的水,這讓人怎麽洗那”。這是小紅在小明家門口喊道:“小明快來看,對面的工廠正對著耕地排放污水呢,走我們去看看吧!”……小明:“請問工廠主在嗎?”工廠主說:“是我,小朋友找我有什麽事喔?”小明:“你們排放的污水影影響到了對面的民居房,我們使用的自來水也被你們的污水給破壞了。”小紅:“對對,一旦這些污水排放在工廠旁邊的耕地裏,那後果不開構想,耕地上的菜就會立刻死亡,而且如果污水破壞了整個耕地那麽,耕地就會一草不長,將會變成一個沙漠。”工廠主說:“那我們合理排放好了!”小明說:“不但要合理排放,也要更換排放地點喔!最好呢是排放在無人地區,或者呢找幾個人把旁邊無人地區挖一個大坑,可以把污水排放到裏面喔!”工廠主說:“好的,小朋友你們可是真懂啊,這真是給我好好的上了一課,以後我們會合理排放的,而且按照你們的方法去做,真是不好意思呀,給你們帶來不便了。”小明,小紅:“沒關系的啦!”

   今天的演講讓我們明白了如果正有人破壞著國土我們該怎麽製止,xx總理說過:“保護耕地是基本國策,節約用地是發展戰略。請“珍惜土地,愛我家園”。

   人類啊,覺醒吧!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而蒙蔽了自己的雙眼。為了這天地萬物,請“珍惜土地,愛我家園”,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保護這珍貴的每一寸土地,保護這立國之本—土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