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垃圾想要個家

垃圾也想要個家,是誰剝奪了他的居住權?是誰讓他在外漂泊?人有家,垃圾也想有家。垃圾一直有一個安穩的家,無憂無慮的住在這裏,每天清晨與小伙伴們會合。可是,他唯一的家沒有了,被狠心的大鐵門內封住了。他變成了無依無靠的流浪兒,沒有人理睬他的煩惱。有時不小心踩著他了,還會有人抱怨,甚至殘忍的踢到一邊,他卻隻能默默忍受著痛苦。漸漸的,許多垃圾都和他一樣,沒有了去處,隻能隨地亂躺。他們的眼淚滴落在一顆黑色的心上,這顆心,就是剝奪他居住權那個人的。但是,這顆心沒有變軟,依然是硬的,這是怎麽樣的一顆心,竟然比石頭都硬。

過了不久,他在路人的幫助下,終于又回到了那個曾經住過的家門前,躺在大鐵門外,絲毫沒有以前的溫暖。隻是一些比他身體大幾十倍的帶輪子的東西侵佔在了那裏。又有些狠心的殘暴者把他們驅逐了出去,不讓他們回到這了。垃圾耷拉著腦袋,忽然一抬頭,是充滿希望的陽光!

好心人為他們找來了一個住處,是一個綠色的屋子,算不上漂亮,但可以幫他遮風擋雨。他開心的笑了,大喊:“我有家了!”好事總是短暫的,一天都沒到,他的房子又不知去向。他跑遍了所有的角落,依然找不到他那唯一的家,眼淚再次順流而下,他傷心的哭了:“我想要一個家,不要求這個家有多大,也不妄想堅不可摧,這隻是一個簡單的願望而已。”

垃圾感到很心痛:“現在都提倡講文明,樹新風,建立文明衛生城市。我不想為我們的城市抹黑,不想在各處留下我的足跡。誰能給我一個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