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畢業之後

開始寫這篇文章時,我不知道作者年級改填什麽。

是六年級,還是初一呢?

畢業聯歡的一幕幕還浮現在眼前,6。3班的55名男女主角們一起瘋著、鬧著,往常讓我們畏懼的張老師那有著皺紋的臉上也浮現出一絲笑容。

我作為畢業聯歡的主持人跟個傻子似的站在一邊,看著同學們瘋。

台上尷尬的表演小品的同學毫無感情地念著台詞,加上另外幾位主持人不停地悄悄催促,我心裏暗暗地想,畢業聯歡演節目可真是一個餿主意。

畏于張老師的威嚴,這想法慢慢淹死在心頭。

突然有一刻想哭。

我們這個年紀,這麽敏感的內心,恐怕寫不出來多麽富有哲理的文章,隻有將內心的悲傷慢慢放大,毫無保留地展露給你們看。

我們也知道這點離別的憂傷在未來的人生算不了什麽,隻不過是滄海一傈罷了。

可是,真的不想長大啊。

好了,慢慢扯遠了,畢業之後,又怎樣呢?

即使考進了中學,別急,還有分班考呢。

畢業聯歡的那天下午,我拿到了一中的錄取通知書,得知六月三十日分班考時,我真想一頭撞死。

別笑,我是認真的。

畢業之後,該復習還是要復習,該吃飯還是要吃飯,該睡覺還是要睡覺。

不是說畢業了,我們這群學生就都瘋了。

不是說畢業了,我們就可以掀房頂無法無天全世界唯我獨尊了。醒醒吧。

接近尾聲了。

好了,不去想了,打完這些字我又該去做練習題了。

畢業之後,分離就分離吧,要哭就哭吧,總之,完了以後,就這樣吧。

還能怎樣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