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我所想要的生活

我慵懶地躺在草叢中,和煦的陽光灑在我身上,暖洋洋的,幾片落葉輕柔地飄著我手邊,調皮地亂竄,我望著這寂靜的世界,嘴角泛起一抹溫暖卻孤獨的笑,我所想要的生活就如此短暫嗎?

哇!這個建築太棒了!這座房子已經有好久了吧!不過,我好像在哪見過這樣的房子,記不起來了。

這是一座平房,牆上的幾絲裂痕讓這座房子看起來更蒼老了。走進屋裏,地面是凹凸不平的土地,房裏還有一個舊沙發。我欣喜地看著這間屋子。

阿麼去做飯了,要我看著鴨子。我走到屋後的兩個池塘邊,大池塘是鴨子的活動範圍,小池塘是小魚的活動範圍,池塘邊還有幾棵白楊和另外幾棵不知名的小樹。屋旁的公路上沒有了吵鬧的車,因為河流交匯處,工程隊正在修橋。

夜晚,如果這間屋子沒有電視該多好,那我就可以和阿麼一起在月光的照耀下看星星了。可是,我隻望了一眼天上的繁星,就躺在床上了。我怎麽也睡不著,因為我望那繁星的時候,也猛然望見了自己。月光下,一個小孩和阿公阿麼,爸爸媽媽,一起望著圓月,阿公唱著國劇,阿麼為小孩扇風,媽媽搗碎了餅幹喂給小孩,爸爸則擦著小孩髒兮兮的臉。一家人在一起,童年和親情都在家人的庇護下。

可小孩看別人家有樓房,嚷嚷著要樓房,可樓房建成了,小孩的童年也隨著樓房的建成而消逝了。小孩長大了,他開始想念小屋了,他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小屋泥土的氣息,而不是樓房冷冰凍的地板。我含著淚睡著了。

次日早晨,我醒來了。阿麼已去準備做飯的材料,我遊蕩在池塘邊。這種返璞歸真的感覺,好久都沒有體會到了。不過這孤獨的感覺,可是一天比一天深了。孤獨就像一片荒地,一點點漫延至你的心田的每一處地方,不過我的心田始終留著一處地方,裏面有我最珍貴的記憶以及殘留的童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