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平凡

讀著作文材料,我想起了這句名言佳句。平凡如沙的人們,如何在眾人面前展露頭角,得到別人的尊重,那必須得有“珍珠”啊,這“珍珠”可以說是人的“個性”。“個性”的鍛造是我們人生的必修課。

過硬的本領、嚴謹的作風、自信的信念是個性必備的元素。

大家都熟悉日本著名的音樂指揮家小澤征爾吧。有一次,在參加世界優秀指揮家決賽時,他被安排在最後一名參賽。在彈奏評判員給他樂譜的時候,技藝高超的他發現自己的指揮棒于樂隊演奏出現了不和諧的聲音,他斷定是樂譜出現了問題,但在場的音樂大師們包括評審也都認為樂曲沒有問題,他被大家嘲弄了一番。面對這些,他並沒有退縮,而是大吼一聲說:“不!一定是樂譜出錯了!”話音剛落,高傲的評審們向他報以熱烈的掌聲,最終他以第一名的成績奪冠。事後才知,這是評審們有意設下的“圈套”,前幾位指揮者也發現了錯誤,但他們沒有提出,而小澤征爾用充滿自信的一吼,獲得了本次大賽的殊榮。小澤征爾雖然是著名的指揮家,但其也是眾多指揮家的一員,如果他沒有過硬的本領、嚴謹的作風,加上自信的個性“一吼”,怎來這耀人的成績!

智慧、膽識、氣魄、修養是個性最好的表達。

在中國提起網路、提起阿裏巴巴,自然就想到了馬雲。其貌不揚的他,卻以出眾的口才,妙語如珠的談吐獲得了世人的承認與尊重。“深凹的面頰,扭曲的頭發,淘氣的露齒笑,一個5英尺高、100磅重的頑童模樣”,“這個長相怪異的人有拿破崙一般的身材,同時也有拿破崙一樣偉大的志向!”這是《福布斯》雜志對馬雲的印象。據說,英國首相布萊爾來到中國,點名要見馬雲,他說,馬雲能改變全球商人做生意的方式。百度一下,估計全中國叫馬雲的人一定很多,但為什麽阿裏巴巴的馬雲倍受青睞呢?原因是這個馬雲具有超出一般馬雲的智慧、膽識、氣魄,更具有一定的修養,因此才備受中外人士的承認與尊重。

對夢想的奮鬥與執著是個性張揚的最大氣場。

中國電影的發展,張藝謀有不可磨滅的功績。當今的張藝謀已經是中國電影界的大腕人物,但其艱辛的奮鬥歷程又有幾人知曉?他初涉電影時,隻不過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攝影愛好者,但他對電影的執著,改變了他的攝影方向,他把攝影與電影結合起來,不知經歷了多少苦難,卻始終如一,從不氣餒,最終在中國乃至世界電影舞台上成了耀眼的“珍珠”。張藝謀的成功,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在夢想成功的這條路上充滿幹勁,要有不服輸的精神,這樣的個性才有成功的未來,否則,一切無從談起。

做一名平凡的“珍珠”吧,因為這些是你被承認與尊重的資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