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秋天的懷念

時光的痕跡掠過樹梢,好比風,于是枝冠搖曳,于是投下的夕陽也聚散綽約,離離合合,幻幻滅滅。

秋天,天空甚藍,略黃,略暗,略黃,可掩飾不住這秋天的美麗。“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錫為秋提詩,而這秋不正勝于春之美嗎?城市的樹,很綠,綠的叫人安詳、舒適,卻也奈何不了秋天。于是,一片金黃的樹葉在樹枝上搖曳著,它在高歌,歡呼秋天的到來,欣喜不已。秋姑娘輕捧著這片金黃卻有點發皺的樹葉,吻上一口,將它放在大地的搖籃中。秋姑娘還要將美送往人間各處。

我們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化而變化。美美過去一天,一小時,一分鍾……世間就會變化一個樣子,達到人們心中理想的彼岸。正是在這個秋季,我們迎來接二連三的、繁復的變化:宋城一條街,贛南大道……全部修築完成。還有鬱孤台章江貢江,以前野草眾生、荒草萋萋的地方,現在也已變成旅遊景點。一眼拂去,從心底生出一絲暖意,像一隻溫柔的手,拂去了一切冰涼的阡陌。

我們誰都不敢與時光為敵,時光是最強勢的對手,它打敗了我們的,不是刀光劍影,而是溫柔似水的流年。我們也同樣,用溫柔地情感,不斷改變世道,改變一些冰冷的東西。秋天終于送懷大地,樹葉凋零之多,無法估摸,隻是生命的終結,人難免心生悲涼。但樹葉凋零,並不壞,反而美。樹葉的凋零是為以後打下基礎,化作化肥,環抱大地,無不是美好的。它隻是以春天不同的方式去沉淀,散發自生的美。也是秋天,我多情的離離合合,心懷志向,相匯在了國中。在一個多情的季節裏,我不斷的做著那些高昂而又遙遠的夢。我想當我被時光打敗時,我還在支撐著夢,還在最後一刻都在讀書學習,閉了眼,像樹葉一樣,抱著大地母親入睡,也是笑著的。我很慶幸,我還年輕,處十二歲(還有10天滿十三歲),處在一個看似沒有改變,其實已經改變的生命的撮隙……

直到樹葉全部凋謝,或許隻剩一片葉子還在高歌,秋天漸將變為冬天,可殊不知,我們經歷了多少春夏秋冬,我們也走過了一個又一個被青春撫摸過的黃昏,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化。從膽小變得堅強,從厭學到惜學,從牙牙學語到彬彬有禮……這都是我們在青春過程中所歷經的,變化著。

在秋天的變化中,都是命運寄予的慷慨,值得我們畢生去感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