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天使

在很遙遠的天空上面,有一個聖潔的國度。那裏沒有痛苦,沒有憂傷,有的隻是美好和歡樂。那裏是天堂。那裏的天空是那樣得藍,水是那樣得甘甜,人們是那樣得快樂。天使就住在那裏,住在那個沒有痛苦的地方。

天使從來隻是快樂,它們沒有痛苦,也不會記住痛苦。它們的記憶裏,就隻有歡樂。它們永遠不會傷心難過,它們也永遠不會生氣懊惱,它們沒有淚水,它們隻會微笑。它們的生活從來不需要擔心,因為它們不會有什麽需要擔心的事,它們沒有恐懼。它們就這樣生活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永遠充滿著歡樂,沒有憂愁。在它們眼裏,這就是尋常,歡樂就是最簡單,最普通的事情,因為它們永遠都是這樣。

有那麽一天,一位天使離開了它的家園。它過膩了原來的生活,感覺到自己的生活除了歡樂還是歡樂,它希望這世界上還有些別的東西,能讓自己有其他感受的東西。它在天際遊蕩,最後降落在地面上。它不知道這是哪裏,但它還是向前走著。

它看到了繁華的城市,看到了高樓,看到了草坪,看到了來來往往的人類。它不知道那是什麽,它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裏,它隻是憑著感覺走著。它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裏,但它不會緊張害怕,因為它隻會快樂,它是天使。它還是像從前一樣歡樂,沒有任何其他的感受。它什麽都感覺不到,它隻能看得見,聽得見,摸得到,其餘的,什麽都沒有了。它聽見了從前在天堂沒有聽過的聲音,它看到了人類臉上浮現的不同的表情,可是它自己,卻怎麽也做不到。

它還是那麽向前走著,它以為這裏也不過如此,還是什麽都感受不到,也不知道為什麽。它隻知道,這裏的人們和它們不一樣,他們有著更多感受。它想學著人類的表情,學著人類的喜怒哀樂,可是,它還是除了笑,什麽都不會。它是天使,註定隻會這樣。

它在這裏住了幾天,有的人類曾經問過它一些東西,“你是怎樣這麽快樂的,每天都笑,從來沒見過你不開心的時候,你是不是很幸福啊”,可是它不會回答,因為它隻會笑。它不明白人類為什麽會這麽問,因為它不是人類,它不了解人類充滿樂趣的生活,它隻是天使。它也不明白什麽是幸福,它的每天都是這麽度過的,如果這就是幸福的話,那它每天都是幸福的,可惜它任何不快樂的事都沒經歷過,所以它永遠都不會懂,幸福到底是什麽。

它一直在笑,可它唯一會的這一種表情,也沒有人類笑得那麽燦爛,它是天使,永遠都是。它改變不了,自己隻能感覺到開心,而感覺不到其他任何的事實。它笑著,繼續笑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