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中國夢,桃都情,我在成長

夢想——心系祖國

夢想不是現成的糧食,而是一粒需要撒播的種子;夢想不是繪就的畫卷,而是一張需要描摹的白紙;夢想不是蔥籠的綠洲,而是一片需要開墾的荒漠。在這個愛做夢的年紀,我也有自己的夢;在這個夢裏,有我,有我的生活,也有我的祖國。

常常聽人們說,我國的近代史是一部遭受帝國主義鐵蹄踐踏和蹂躪的辛酸史、血淚史、屈辱史。翻開史書,我能感受到那時滿目瘡痍的祖國母親痛哭流涕的辛酸與無奈,但我也明白,那一個個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和振奮人心的抗戰事跡不僅僅是在警醒我們勿忘國恥,更是在激勵我們勇往直前。正因如此,偉大的中國人民代代傳承著這不屈不撓的精神,歷經風雨坎坷,用實際行動證明著自己的實力在不斷攀升,用卓越成就向世界呼喊著:中國——巨龍,騰飛!這是呼喊,這是信念,這更是夢想。

和風細雨編織著生機盎然的春天,潺潺流水匯聚成浩瀚深邃的海洋,億萬國人共築起美麗騰飛的夢想。作為祖國未來傳人的我,也正為自己心中的中國夢而努力拼搏著。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出色的作家,用我的筆謳歌真善美,抨擊假惡醜,向人們傳遞正能量,為文學事業的發展添磚加瓦,為巨變的新中國吶喊助威!

成長——身在桃都

做著中國夢的我不覺踏入了新的校園——桃都中學,這裏吸引我的不僅有氣派的教學樓、嶄新的操場和整潔的環境,也有“品正德自馨、文博氣自華”的優良校訓和“知行融樂、文質兼善”的濃厚學風,還有知識淵博、和藹可親的老師和團結友愛、聰明上進的同學們。

在半年的學習中,我逐漸適應並融入到了和樂有趣的國中生活。我會主動向老師請教問題,積極與同學交流學習,還結識了一群同我一樣追夢的少年,談理想、暢未來,讓我覺得這裏就是我快樂的舞台、知識的寶庫、夢想的跳板。有人說:“圓夢的過程是持久的,需要汗水、淚水,甚至血水來實現。”所以,我努力為我的夢堆砌。我會把在學校或家裏發生的事情一一記錄,寫下感悟,並時常翻閱品味。就這樣,以前無聊的一天,現在看來卻是精彩無比。

魯迅先生說過:“哪裏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當完成了每天的作業後,我就會拿起一本書,默默進入夢幻神秘的世界。對我來說,那方形的文字已經成了我成長的源泉,文字的魅力讓我無法抵擋。因此,在學校的閱讀寫作課上,我們除了讀和寫,更多地是在交流、在溝通、在進行思維之間的摩擦與碰撞。感謝知識,讓我進步;感謝老師和同學,伴我成長;感謝桃都,助我離夢想更進一步!

再險的山峰,也會有攀登者的腳印;再深的海洋,也會有探險者的足跡;再遠的夢想,也會有追逐者的身影。追夢不是一次簡單的旅行,我已做好遭受珍珠磨礪般痛苦的準備,堅守住我的中國夢,珍惜好這份桃都情,乘風破浪,奮勇向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