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一個人的快樂(下)

他舒緩了一下,對大家說:"我現在已經成為萬人矚目的人了,而你們沒有改變,知道為什麽嗎?當初你們所有人都認為我不可能有什麽大作為,但是如今的我比你們都過得好吧!你們原以為你們知道我會成為什麽樣的人,但是,你們錯了,錯在沒有看清自己,也沒有看清別人。”說著,他長嘆了一口氣,這口氣讓人不寒而傈,因為他仿佛是對所有人的指責。

接著,他開始講了他的經歷:他剛走出這個地方的時候,還像以前一樣,但他遇到了一位智者,這也就是他人生點轉折的開始。這位智者看他的眼神中仿佛有一種對知識探索的光,但好像藏得很深,不容易被發覺,但是這位智者隻對他說了一句話:"要做事就要讓自己快樂,也要讓他人快樂。“就是這一句話,他恍然大悟,他請求讓老者教他知識,老者同意了。

從此以後,他就發生了驚人的改變,他認識到了自己這麽多年要尋找的東西,他明白了他不滿足的是對知識的渴望!

他再也不受到人們的排擠,嘲笑,而是受到人們的尊敬與愛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