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趣味猜謎

童年的開心莫過于與伙伴的追逐玩耍,還是伙伴的生日,一起吃著蛋糕,唱著歌,可是那一次趣味的猜謎遊戲總使我念念不忘!

那是張強的生日,他邀請了許多朋友去參加他的生日派對,我也不例外。張強爸爸是生意人,家裏很富裕,因此,我們都很羨慕他。

到時間去參加他的生日派對了,剛出門,就聽見了刺耳的車笛聲。“我的天啊。”面前竟是一台嶄新的跑車,原來是張強爸爸來接我們了,坐在裏面,我們享受著空調開心的走了。

原來他們都到了,就差我了。咦,這是什麽,一個這麽大的箱子,張強說:“在生日派對開始前,我們來玩個遊戲,叫趣味猜謎。”說完,他把規則講給我們聽,在我們聽完後,遊戲便開始了。張強說:“輪著當問王。”“好。”我們異口同聲的說。第一個問的是張強,“好,我問了,前面隻有一塊草地,打一植物。”大家都被這個問題難住了,“是什麽呢?”小明撓撓頭發說。大家都東猜西猜,胡亂地說。“對了,這個問題我好像在哪本書上見過,對了。”我腦子一亮,“沒錯,是它。”“快說別疑神疑鬼。”“好如果沒錯的話,是梅花,因為前面隻有一塊草地那就是梅花,梅花就是沒花!聰明吧。”“對了。”張強說。

輪到我問了,我隨意拿了一張,說:往前走,又是一塊草地,知道是什麽嗎,很簡單。”“是菊花嗎?”李明問。“不要急嘛,慢慢來。”大家想了很久,終于有一個人想到了一個答案。“是也沒花,就是野梅花。”小紅說。“你可真聰明。”我笑了笑說。

到李明問了。李明說:“來了一群飢餓的羊,打一水果。”又來了一個可以難倒全場的題目。李紅說:“是楊桃嗎?”“不是,再想想?”“那是桃子嗎?”李明說:“也不是。“經過一波三折,終于被李紅猜對了,是草莓。

伴隨著開心的氣氛,終于輪到了一直都想問的李紅了,李紅笑了笑說:“來了一群飢餓的狼,打一水果。“又是一道暈場的題啊!我問了問李麗,說你學習成績好,你知道嗎?”“這個我真不知道。”“我知道。”李軍說。“你知道,你成績最差了,你知道?說出來啊。”我說。“是楊梅,來狼了,羊跑了,沒錯就是楊梅。”“對了。”李紅驚訝的說.“啊,這也行。”我們異口同聲的說。

小孩子的世界是豐富多彩的,可這次趣味猜謎使我念念不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