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胸襟·笑容

不寬容別人,怎能見博大在胸懷裏;不穿過憂傷,怎能見笑容在陽光裏?

——題記你們來自農村,走進城裏。不同的方式,有著不一樣的新生活。

你是一個踏實勤奮,善良正直的學生。你隨著父母走進城裏,由衷地熱愛城市,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也為了父親的那根手指,你利用課間和課餘撿破爛。雖然這樣的行為遭到以路修文為代表的城裏學生的費解和輕視,可你毫不在意,始終保持著陽光般的笑容。

同為鄉下孩子,陸強明卻一直為自己的農村身份耿耿于懷,他愛慕虛榮,在同學面前竭力作出城市人的派頭,而這需要越來越多的金錢來粉飾,而正因如此,他與馬東林產生瓜葛,陷路修文與危險境地——綁架,因為你給警方提供了重要線索,成功地救出了路修文。而驕傲自大,不懂得尊重別人的路修文在經歷了這起綁架事件之後,也陡然明白了許多。當“路修文拎著時令水果,還有點心”時來到了你的家,不曾想到的是“兩個人緊緊擁抱在一起”!

回想我們,誰的胸襟比大海還要寬廣、笑容比陽光還要燦爛呢?我們為了生活中的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便爭吵起來,有的甚至在心中積怨成恨,報復他。我們也有時遇到生活的一些能夠拔丁抽楔的困難,而萎靡不振,有的甚至陷入?泥潭,無法自拔。或許並不是我們做不了,而是因為我們無法達到那種境界。

博大在胸懷裏,笑容在陽光裏。那我們可否做到胸襟比大海還要寬廣、笑容比陽光還要燦爛的一個國中生呢?

初一:王駿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