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選擇為題的作文

嘴角泛黃的小雛雞說:“媽媽,真是對不起,您希望我是一隻鷹,一隻遨遊藍天的鷹,可是,我隻是一隻雞,一隻長著翅膀卻不會飛的雞,我隻能在草地上留下渺小的背影。”

黯淡無光的飛鵝說:“爸爸,真是對不起,您希望我是一隻蝴蝶,一隻穿梭在繁花中的蝶,可是,我隻是一隻蛾,一隻會飛的卻灰撲撲的蛾,我隻是花叢中一個匆匆過客。”

苦澀難看的枳說:“土地,真是對不起,您希望我是一隻橘子,一隻鮮紅可的橘子,可是,我隻是一隻枳,一隻青澀的掛在枝頭的果實,我隻能從遠處看著橘子。”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陰晴圓缺之中各有神韻,圓月,豐美潤澤,讓人心生無限美好,殘月,彎曲有度,兩條銀弧的一張一合之中,自是蘊含著天地的和諧,數理的玄奧,人生變數的不可捉摸,變幻莫測。看睛空,萬裏無雲,自然是一種博大的美,看陰雨之天呢?巨大的天幕像巫婆身上詭譎的袍子,陰沉昏暗,好心情被淫雨攪得一團糟,若撐傘在雨中漫步,如何呢?聽雨打芭蕉,吟“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看一看古鎮老街,感受“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的微妙心境,去看一看雨中的小草,是否也“草色遙看近卻無”呢?陰雨天也自有一番別致的情趣。

看古時碑帖,因年代久遠,風雨侵蝕,原本飄逸的字型,卻被磨礪得斑斑駁駁,筆畫破殘,斷斷續續,但書法評論卻說:“雖字型殘破,但氣韻是充盈而完整的。”也許沒了外表一層皇皇的塗飾,內在的筆力和氣韻才會被展露無遺。

我們追求完美,隻能接受完美的一半,其實這世界正是一半一半的世界。天一半,地一半;善一半,惡一半;殘缺一半,完美一半;清凈一半,污穢一半。

包容殘缺,便擁有了一個完美世界。

發現也是一種美麗 劉建廷美學大師羅丹曾說:“美是到處都有的,對于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冰雪覆蓋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團火來取暖,暗夜無邊的時候,我們需要點點星光來照明,前途茫茫時,我們需要一盞燈來指明方向;三月爭奇鬥艷的花朵隱藏的時候,我們需要一雙眼睛去發現。

一個小小的蘋果使牛頓發現了地球引力,一片薄薄的鏡片讓巴斯發現了細菌。如果缺少發現,那美好的東西又怎能顯露出來呢?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裏馬,千裏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因為有伯樂的發現,千裏馬的才能才得以張顯。劉備三顧茅廬,請得諸葛亮出山,于是諸葛亮之名永留青史。上帝在造人時,給了我們一雙明亮的眼睛,讓我們去發現生活的美,去留心發現,不然,千裏馬不是會祗辱于奴隸人之手,駢死于槽櫪之間,諸葛亮的才能與智慧,不是會被扼殺在寂莫的山林之中,發現的眼睛常在,而發現的心不常有。

發現亦是一種美麗,它會使你知道,美,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在炸毀的大橋旁,在芳香撲鼻的鮮花上,在風中跳動的燭光中,也可在超凡脫俗的維納斯雕像上,它使你深掘隱藏的才能,以後,伯樂常有,千裏馬更常有,人們將逐漸學會發現。

發現亦是一種美麗,它將引引領人們喚醒深邃的眼睛,去發現,去感受。

失敗也美麗 李蒙失敗,古時候荊柯刺秦王,本是民心所向,但卻未能成功,便使世人遺憾終生,孫中山先生立志建立社會主義國家,但當成功已在眼前時,卻又被失敗拉到了低谷,以至于社會上民不潦生,都落下傷心的淚水。失敗固然殘忍,卻也閃爍著迷人的魅力。但是因為有了荊柯一代有志之士的崛起,因為有了孫中山先生才有了毛澤東主席創中國的偉大舉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