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以牽掛為題的作文

朋友,自與你相識,相知,我便為你做了一隻風箏。我知道世界上沒有不散的筵席。那一天,我們含淚而別。雨中,我的風箏搖搖擺擺地上了天空。從此,我的手中攥著一根細細的長線—風箏飛得多高,多遠,我對你的思念也便有多高,有多遠。

朋友,你可記得,我們相坐在小河邊,腳下是靜靜的流水,臉上微風輕拂。我們仰望著空中雲卷雲舒,我對你說,我要贈你一片白雲。如今,我們兩地相望,你該看到我贈你的那片白雲了吧?當時你問我為什麽贈你白雲,我笑而不答。如今,我讓白雲滿載了我深深的思念。你行程裏,抬頭便見白雲,抬頭便見我對你的牽掛延綿無絕朋友,你可記積分別前夕那個沒有月亮的夜晚。我們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數著黑色天幕上綴著的閃閃發亮的星星。我指著一顆最小的,對你說,那就是我,以後別忘了看它喲。如今,在沒有月亮的星夜,你是否推開窗戶,讓那如水的星輝散進來;你是否站在窗前,仰望著空中的那顆小星星。讓它那閃光的眼睛,註視著你熟悉的臉龐。

站在高高的山巔上,風兒把我長長的牽掛帶向遠方。遠方的天空中,我看見一隻輕盈的風箏在飄飛,躺在青青的草地裏,風兒將我綿綿的思念帶向藍天。一朵美麗的雲悠悠;倚在桂子飄香的窗前,風兒將我的祝福帶向星空。皎皎的星空裏,我看見一顆不明亮的星星在眨巴著眼睛朋友,別忘了在繁忙的學習之餘也抬頭看看你的天空:風箏在跳舞,白雲在漫步,星星在眨牽掛像雨,能幫助你洗掉煩躁,留下清涼;牽掛像風,能幫助你揚起風帆,走向成功;牽掛像太陽,能幫助你祛除嚴寒,感受溫暖。父親那一個個精美的動作,讓我感受到了人間最真摯的愛。

原來,我一直在牽掛中成長!

煙味清香自從我進入初三以來早出晚歸,沒有多少時間與家人聊天。忽然有一天,我發現父親竟抽上了煙。不久,他的身上有一股煙味,特別是傍晚,整個屋子都彌漫著煙。

一天,我回到家中,聽到了爸爸在和叔叔商量著什麽事,我便透過門縫看去。“咳,女兒就要中考了,這兩天看她這麽忙,身體會不會吃不消?”爸爸一手用打火機點燃了掐在手上的香煙。叔叔深沉地說:“沒事的,也就這幾天。”這時爸爸深深地吸了一口煙,又輕輕地吐出來。“這孩子,苦也不會說一聲,學習上生活上有什麽困難,我們也好幫幫她。”話音剛落,我的視線不知被什麽模糊了……原來,父親沒日沒夜的牽掛著我,抽煙隻是它牽掛的宣泄。當我再次回味那股煙味時,發現了它有一點淡淡的清香,那是父親對我的愛,對我的牽掛。

燈光溫暖進入了初三,越來越多的學業壓得我有些喘不過氣來,心情也是時常感到莫名地煩躁,總是關上自己書房的門,獨自挑燈到深夜。

父親總是會在我埋頭苦讀時輕輕地走進房間,我微微察覺,隻是抬頭看他一眼,便又將自己沉入數學繁多的公式之中。接著似乎感覺頭頂的亮光一閃,我詫異地抬頭,看到父親正將落地燈的照明角度細細地調整著,直到燈光碟機散作業本上的每一寸陰影,能令長時間看著作業本的眼睛少一些疲憊。看著明亮的作業本,心中突然涌起了一股溫暖,我感動地抬頭,看見父親慈祥的微笑……才發覺,父親對我的牽掛,正如那淡淡的燈光,不需要如陽光般的耀眼絢爛,卻總是會在黑夜中帶給我無盡的溫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