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寒假作文800字:快樂的假期

趁著假期,我和爸爸、媽媽去了趟北海旅遊。這座城市三面環海,海風輕輕地吹進每一個角落,到處都能聞到潮潮的、略帶海腥味的大海氣息,想看海的願望由然而生。然而,在這兒趕海是最有趣的了。

清晨,太陽剛露出半個臉蛋,害羞地一片緋紅,可愛極了。我們沿著寬闊又筆直的公路來到了海邊。當媽媽告訴我去趕海時,我愣住了,心想:“趕海?海水怎麽趕得動呢,是用鞭子、木棍來趕海水嗎?”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告訴了我,喔,原來趕海的意思是像趕集一樣在海水退潮後,人們仨仨倆倆地去海邊,撿那些被海水沖到岸上來的東西。嘿!我又學到了我不知道的知識。

趕海的工具當然是不能少的,我們每個人都拿著一個小桶,一把小鏟子。準備好後,我們便跟著一位當地的漁民出發了。

金黃的沙灘,無垠、碧藍的大海,波濤起伏的海浪,自由飛翔的海鷗……眼前的景物宛如一幅活的五彩畫卷,讓我怎麽也看不夠。

在毯子一樣柔軟的沙灘上,我們?著沒過腳踝的海水,低著頭,仔細找尋著被海浪推上來約的小貝殼、小魚、小蝦、小螃蟹。為了拾到漂亮的貝殼,我們挽起褲腳,放下提著的小桶,蹲下來,拿起小鏟子,興奮地挖起來。我雙手握緊小鏟子,使勁兒地鏟,不一會,一個深深的沙坑出現了,可我連一個小貝殼的影子也沒有瞧見。我納悶兒極了:“怎麽會挖不到呢?是不是地方沒有選好?不如換一處地兒吧。”于是,我向前走了兩步,再次費力地挖著。一分鍾後,小鏟子似乎碰到了什麽堅硬的東西,我心裏很高興,終于讓我挖到了!將沙撥開,這才知道,原來是塊鵝卵石,真讓我大所失望。爸爸、媽媽已經挖了小半桶貝殼了,而我呢?這時,一隻圓滾滾的小螃蟹,橫著爬過來,舉著那對大大的鉗子,慢悠悠地走著。我悄悄地走過去,正準備伸手,小螃蟹立即加快了腳步,我一把撲了上去,螃蟹伸出來鉗子,“啊!”我不由得尖叫起來,螃蟹一下子夾住了我的手。漁民伯伯連忙走了過來,一把按住螃蟹,將它從我手中取了下來。我揉揉手指,幸好沒被夾出血。這時,伯伯瞧見我的小桶還是空空的,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摸了摸我的頭,親切地說:“挖貝殼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兒呢!首先這個鏟子要輕輕地拿著,然後再慢慢的鏟,聽見了‘咔咔’的響聲就說明有小貝殼了,再把它一個一個地掏出來,拾進小桶裏就行了。”

聽了漁民伯伯的話,我抱著一絲希望。這次,我用一隻手拿著鏟子,輕輕地撥弄著,一會兒“咔、咔、咔”的聲音響了起來,三個的小貝殼靜靜地躺在沙子中,我既驚奇又高興,將它們捧在手心上細細觀察,貝殼呈紅色、黃色、褐色,上面的花紋也都各式各樣,美麗極了。這些五彩繽紛的貝殼,就好像天上的星星那樣在海洋中分布著,這是一個多麽迷人的童話世界啊!

憑著這次經驗,我又開心地繼續不斷地挖著,漸漸地我的小桶裏已有大半桶小貝殼了,望著這五光十色的貝殼,我的心裏像喝了蜂蜜一樣覺得甜甜的,這次趕海真是太有趣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