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寒假作文600字:放鞭炮

寒假過去了,可我還在回味寒假中的一件趣事——放鞭炮。放鞭炮是新年的習俗,對我們小孩子來說,在新年是最有趣的事情。正好,我們今年的新年就在外婆家的“爆竹聲”中度過的。

我們在除夕那一晚,來到外婆家,在客廳坐了一下,我的舅舅也在那,收了幾封利市,舅舅的孩子便吵著要放鞭炮。剛好我們也買了些炮過來。媽媽對我說“你上去跟他們一起放,看好他們。”我興奮地說:“好啊!”其實我比他們還要高興。

我們飛快地走了上了天台,迫不及待的撕開了裝鞭炮的膠袋,不過我看到鞭炮的種類也真不少:沖天炮、轟炸機、地老鼠、降落傘。最常見的火柴炮和沙炮也有,煙花也有不少。

我先讓他們點幾枝香過來,免得到時用火機時燒到手。一切備妥以後,我們便可以開始放了。“先放什麽好呢?”我正在沉思。突然,我妹妹對我說:“先放‘降落傘’吧。我還沒看過呢!”其他孩子也表示贊成。“好!”我裝著一副“孩子王”的樣子說。

接著我把“降落傘”放在平地上,點燃了導火索,便走到一邊去。隻見“降落傘”“吁”的一聲就飛到了天空中,就是“啪”的爆了,最有趣的來了:一個玩具小人拿著降落傘從天而降。就好像是日本人來侵略中國的戰鬥機爆炸了,大家看到這個情形都高興得連拍手掌。

跟著放“地老鼠”吧!我把香遞給妹妹,讓她來放。隻見她把炮放在空地上,小心翼翼地點燃了以後,便走得遠遠的。“地老鼠”馬上開始分散,到處亂竄,還閃著不同顏色的火光,可一會兒便熄滅了。我不禁感慨:它的“生命”雖然很短,但它也對人們做出了貢獻,給人們帶來了快樂!

正在我思考的時候,媽媽上來了,高興地說:“大家一起放煙花吧!”“好啊!”很明顯他們以耐不住性子了。就這樣,在黑夜中,他們拿著各自的煙花,在歡快地走著、跳著。我不禁笑了起來!

因為我仿佛看到了祖國的希望在這片黑夜中閃爍著。今年的放著鞭炮過除夕,過得還真充實。下年,我還要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