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寒假生活作文400字:微笑面對生活

寒假慢慢的飛遠了,再也找不回來。留下的是我那歡笑和悲傷的時光,這畢竟是國小最後一個寒假,裏面有我許多美好和快樂的事,它是永遠也帶不走的……

夜,慢慢的沉下來。月亮高高掛在天空,這是多麽安靜的一個夜晚。我坐在一張板凳上,不由的唱起:月亮在高高天空上面遊蕩。我們坐在……唱著唱著,我回憶起以前的時光,雖然一次次悲傷和寂寞。我最後還是在大家快樂的歌聲中,張開大嘴,笑起來。可惜,隻剩下最後一個學期了,馬上就要國中了,時間過的好快,好快。恐怕就再也沒有這麽美好的時光。我長聽見媽媽說:“你不是小孩了,已經是大人了,要懂事。”不管媽媽說了幾遍,我就是聽不進去,為什麽大人就不能有快樂的時光,就不能和朋友一起歡笑。我也做過幾件幼稚的事,最後還是以歡笑結束,可媽媽的那句話還是整天在我耳邊晃動。也許,是媽媽錯了,我們應該用歡笑來結束生命,不應該每天愁眉苦臉的面對生活,我常常想用歡笑的語言對爸爸媽媽說,可最後還是那句話:你不是小孩了,已經是大人了,要懂事。有些時候,我說的話有道理,可媽媽還是不懂,這是為什麽呢?

不知不覺,已經到凌晨12點。我慢慢的合上眼睛,過了一會兒,一道亮光把我驚醒,啊!竟是一顆流星。就在這寧靜的夜晚,我閉上眼睛,許下了一個心願:希望這美好的時光再停留一點時間,讓我再次用歡笑來結束。

不管是快樂也好,消沉也好,歡笑也好,寂寞也好,我們都要用微笑來面對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