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四年級寒假作文:童話故事

“快看,前面就是我魂牽夢縈、日思夜想的家鄉。”迪迪指著前面一望無際的草原興奮地叫道。經過了五天的水程,迪迪和飛飛豬來到了坦尚尼亞的塞倫蓋蒂平原。這時,一隻疣豬跑了過來,飛飛豬打趣道:“遠房親戚油水不錯嘛!啥時我來和你同住吧!”

迪迪在旁邊興奮地吼叫著,剎時四周圍攏了幾十隻健壯的雄獅和幾隻母獅。原來他們是迪迪家族的成員呀!迪迪跳上岸,飛快的跑過去,抱住其中的一隻母獅,說:“母後,我可找著您了!”一隻年輕的獅子說:“那隻小豬挺肥的,迪迪,是你送給我們的禮物嗎?如果真是這樣那可就好了!”

飛飛豬聽了這話,心裏涼了半截。“表哥!你開什麽玩笑,他叫飛飛豬,就是他把我從食人族手裏救出來的!”迪迪說道,聽了這話,飛飛豬心裏的一塊大石頭總算落地了。迪迪的表哥說:“你們兩個趕快上岸吧!角馬要搬遷了!”“搬遷?什麽意思?”飛飛豬不解的問道。“塞倫蓋蒂平最壯觀的景象莫過于角馬一年一度的大遷徙。那些隊伍中的老、弱、病、殘者通常成為我們的美味佳餚。”迪迪說。“喔!

原來如此,那我們趕快行動吧。”于是,他們向前跑去。“哇…”飛飛豬被眼前的景象驚呆啦,大群的角馬浩浩蕩蕩的向前飛奔、數不勝數的瞪羚蹦蹦跳跳的往前跑。迪迪說:“讓你們看看我的身手。”迪迪猛撲過去,在一匹角馬的肚子上咬了一口,拖到一邊,說:“父王,快來吃吧,味道肯定不錯。”“迪迪,你真是帥呆了,酷斃了!”飛飛豬贊道。迪迪突然把飛飛豬拉到一邊,迪迪的媽媽也跟了過去,而迪迪的爸爸則在那兒大嚼角馬肉,飛飛豬一邊咂吧著嘴一邊說:“喂!傻站著幹嘛?過去吃吧。”“你以為我不想吃嗎?隻可惜有個這麽該死的規矩呀。”迪迪說。“什麽規矩?”飛飛豬忙問。“就是獅王先吃,接著家眷開動,最後才輪到侍從!”“咕、咕咕……”突然響起一陣悅耳的叫聲,原來是飛飛豬的肚子在奏樂。“啪!”的一聲,一段紅燒肥腸甩了過來,這是獅王用來款待貴賓飛飛豬的。

喜鵲、黃鶯、烏鴉三個小伙伴同住在一片大森林裏。
一天,他們坐在一根樹枝上聊天。聊著聊著就說到了馬上就要舉行的“誰是森林小天使”的比賽。一說起比賽,喜鵲眉飛色舞地說:“森林了,就數我最漂亮…….”話還沒說完,黃鶯急急打斷他的話:“可不是嘛!在森林裏,我算得上是真正的歌唱家,我唱歌的時候,沒有誰能比得上。”他倆各自搶著誇自己,誰也不聽誰的。隻有烏鴉在一邊默默不出聲,他不知道該說什麽。
這時,飛來一隻貓頭鷹阿公,他停在一塊石頭上,不停地喘著氣,他抬頭看見樹上有三隻小伙伴,著急地對他們說:"喂,三個小朋友,你們好。我的腳不小心扎到一根長刺,麻煩你們幫幫忙,幫我取出來,好嗎?"喜鵲聽了,擺擺尾,飛向遠處一塊石頭上,欣賞著自己美麗的羽毛。黃鶯不耐煩地說道:“我們哪有時間,你沒看見我們為參加”誰是森林小天使比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