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寒假作文600字:寫作業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原以為可以和同學們一起玩個痛快,可不知道從哪裏刮來了一股“作業風”我的“快樂世界”被攪和的天翻地覆,這股風簡直可以當成“裏氏七級地震”了!

早晨懶洋洋地從被窩裏爬出來,懶洋洋地穿好衣服,又懶洋洋地吃完飯。嘿嘿,呆會兒有好戲看啦!哈哈哈哈!我滿面春光地翻開了自己的《假期學苑》,看著自己已經做到10多頁的“勞動成果”,暗喜。陳大姐和毛老頭一定不知道我做這麽多了,她們一定還在被窩裏,一頁也沒有做!我可以得意揚揚地拿著作業在她們面前“耀武揚威”了!但是高興之餘我又有了一絲擔心,毛老頭怎麽會不做啊?就憑她那個死性子,不做到20多頁才怪呢!不管她啦,這邊不是還有陳大姐嗎?

“咚咚咚咚”我敲響了陳大姐家的門,是她阿公來開的門。“陳大姐呢?”我在她家裏東找西找也沒有找到,她阿公說:“她還在睡覺呢!”喔,我的天!都10點半啦!我在陳大姐床前軟磨硬泡,她終于起來了。我沾沾自喜地說:“我做到15頁了,你呢?”“喔,喔,我隻做了一點點……”不知道她怎麽弄的,以比兔子還快的速度就來到書桌前和我一起做作業,啊?她怎麽也做到12頁了?

我們開始奮筆疾書,你追我趕,毫不示弱。我做到了19頁,她做到了18頁,就要趕上了了,我絕對的優勢已經蕩然無存了,她的速度要是和劉翔比起來都要更勝一籌!糟糕了,我得加油啊,加油!加油!不知不覺中我們做到了20多頁,我遇見了難題,怎麽辦?怎麽辦?沒有辦法,隻好“不恥下問”啦!我碰了碰她:“這道題怎麽做啊?”“恩啊,你列方程,或者設一個具體的數位吧!yes,不愧為陳大姐,我一下子就ok了。終于做到第30頁了,她和我之間刮起了寒假”作業風“不知道哪裏來的勁頭,埋著頭做啊做啊做啊,最後居然做到了32頁!一共才42頁啊,怎麽會啊?是做夢嗎?

終于,在我們累得筋疲力盡時,作業風停止了,這股作文風壓倒了我的“驕傲風”與陳大姐的“爭強好勝風”浩浩蕩蕩地奔向每個同學的家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