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國小生寒假作文200字:我的寒假生活

時光匆匆,轉眼春節來到了我們的身邊。每年的春節都是我最期盼的日子,因為在春節的時候,我們都會一家人聚在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千百年來,人們使年俗慶祝活動變得異常豐富多彩,每年從農歷臘月二十三日起到年三十,民間把這段時間叫做“迎春日”,也叫“掃塵日”,在春節前掃塵搞衛生,是我國人民素有的傳統習慣。 然後就是家家戶戶準備年貨,我們家也不例外,每到過年的前幾天,媽媽就會帶我到超市買各式各樣的好吃的,晶瑩剔透的果凍、酸甜可口的蜜餞、香酥可口的米果……這些都是我的最愛。當然,過年少不了餃子,餃子的餃和交諧音,合和交有相聚之意,又取更歲交子之意。往年我們要去姥姥家吃餃子,那香味就更不用說啦!還要在節前要在住宅的大門上貼上紅紙黃字的新年寄語,也就是用紅紙寫成的春聯。屋裏張貼色彩鮮艷寓意吉祥的年畫,福字還可以倒貼,路人一念福倒了,也就是福氣到了,所有這些活動都是要為節日增添足夠的喜慶氣氛。 過年的前一夜,就是舊年的臘月三十夜,也叫除夕,又叫團圓夜,在這新舊交替的時候,守歲是最重要的年俗活動之一,除夕晚上,全家老小都一起熬年守歲,歡聚酣飲,共享天倫之樂。

這就是我寒假的生活,每一天都過的充實快樂。我十分的喜歡過春節。希望來年的春節能過的更加的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