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國小生寒假作文300字:炒“鹽水花生”

寒假裏,我最大的收獲就是學會了炒“鹽水花生”。

那天是星期六,工作了一周的媽媽一定很辛苦,好不容易有個雙休日,應該讓她好好歇歇。于是,我對媽媽說:“今天的菜我來做,就炒‘鹽水花生’吧!”媽媽說:“你就試試吧!”

我把一勺鹽放入一小半碗水裏,用筷子攪拌均勻,讓鹽融化在水裏。我把調好了的鹽水放到一邊。又把一碟花生米放入鍋裏,然後把鍋放到液化氣灶上,開啟電子開關,頓時從小孔裏竄出藍瑩瑩的火,那火苗在鍋底周圍不停地跳躍。我炒了一會兒,哎呀,不好了,有幾粒花生冒煙了,眼看就要糊了。情急之中我想起了媽媽每次炒花生時,都點小火,我怎麽點這麽大的火呀!我馬上把火調小了。我又炒了幾下,想:是不是該放鹽了?我嘗了一粒花生,感覺還不行。過了一會兒,我又嘗了一粒,又覺得還不到時候。就這樣,我一邊炒,一邊嘗,嘗得我都分不清是生的還是熟的了。唉,還是搬救兵吧。于是,我把媽媽叫來,,媽媽笑著說:“你太心急了炒‘鹽水花生’要有耐心,要等到花生變成紅黃色,發出香味時再放鹽水。”于是,我又開始炒起來,慢慢地發現花生漸漸變成了紅黃色,我又嘗了一粒,哇!真香啊。我把鹽水倒進鍋裏。“滋啦”一聲,鍋被一層白霧籠罩著。我又開始翻炒起來。過了一會兒,紅色的花生穿上了一件銀白色的外套。我想:花生一定好了。我把花生盛到盤子裏。

這時,媽媽過來了,媽媽嘗了一粒我炒的花生,說:“第一次就炒這麽好,不錯,不錯。”我也嘗了一粒,那花生又脆,又香,又有些鹹味,好吃極了。第一次炒“鹽水花生”我成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