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關于寒假的作文:有意義的事

寒假的一天早上,我無意間翻開『科學〗課本,剛開始,我還覺得課本上的東西很枯燥,乏味。就在我想把書合上時,突然,書中的一個小實驗吸引了我,書本上說黑色能吸收陽光,而白色能反射陽光。真的是這樣子的嗎?出于好奇,我決定把這個實驗做一做,看看結果是否和書上說的一樣。

說幹就幹,我準備了一塊白布和一塊黑布,再拿了兩個杯子,杯子裏都裝滿了冷水。再接著,我把黑布和白布分別蒙在了兩個杯子上面,然後把它們放在太陽光直射的地方,接受太陽光的照射。

我半信半疑地等待了大約30分鍾之後,將黑、白兩塊布拿下,再用手指頭沾了一下兩杯水。我發現,用黑布遮著的那杯水比用白布遮著的那杯水溫度高出了很多。“呀,我的實驗成功了。結果真的就像書中所說的,白色能反射陽光,而黑色卻能吸收陽光。”我興奮地說。怪不得冬天穿黑色衣服的人多,而夏天穿白色衣服的人多呢!

通過這個小實驗,我受到了一定的啓發:一些知識不能隻靠書本上給出的答案,而是需要實踐的檢驗;我們學習科學理論知識必須勤于思考,敢于實踐,這樣才能將這些知識學得牢固。這麽小的一個實驗,卻讓我得到這麽大的一個道理,難道這算不上是寒假裏的一件有意義的事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