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國小四年級2016寒假作文

寒假中令我十分高興的一件事,這件事就是學轉呼啦圈。

呼啦圈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體育健身器材,在社會上很流行,每每看到別人轉呼啦圈,我的心就癢癢的,可我拿來一轉就落地了,真把人羞死了。眼看都成十歲的“大”姑娘了,卻連有的三、四歲的小妹妹、小弟弟都會的玩藝兒都弄不轉,豈不太沒面子啦!于是,我下決心——這個寒假無論怎樣要學會。

放寒假的第二天,我把自己這個寒假的打算告訴媽媽,媽媽說:“行,希望你是一個有志氣,有毅力的孩子。我馬上給你買個大呼啦圈。不過要註意勞逸結合喲!”不到10點,媽媽就給我買回一個呼啦圈,我高興極了,便開始學。

我拿起呼啦圈往身上一套就轉,可費了好大勁就是轉不圓,還轉不了幾圈就落了。我不灰心,我相信堅持就是勝利。中午,媽媽回家看到我滿頭大汗的樣子,心疼地說:“看你,這大冷天的,還這樣汗淋淋的,一定下了很大功夫。會了嗎?”我馬上表演。可剛舞了五圈就掉了。我還要舞。媽媽忙說:“行!在進步。但不能蠻幹,做什麽事都得動動腦子,還可以向人家請教呀?”這時媽媽叫我休息,她還拿來一塊毛巾墊在我人背上,說:“以後練時,熱了要脫衣服,別把裏面的衣服弄濕了,不然會著涼的。”

下午,我沒有急著練,而是拿起呼啦圈到鄰居小芳妹妹那兒去“不恥下問”。小芳看我拿著個呼啦圈來到她家,便說:“玉姐姐,你學會轉呼啦圈啦?要和我比比呀?”“當然!”我這人就這德性,明明要請教卻又放不下架子。“來呀,誰怕誰呀!”小芳便拿出了呼啦圈,說,“玉姐姐,你先來。”我說:“那哪兒行,我是姐,你是妹兒,姐得讓妹呀!”她二話不說,拿起呼啦圈往身上一套,腰一扭轉了起來。我連忙“一、二、三……”地數起來。其實我嘴上在數,眼卻在看,心卻在想:這轉呼啦圈也有學問呀,是腰在使力,而不是整個身子動。小芳一口氣轉了三百二十七下才停下來。該我了,我模仿著小芳的樣子,嘿,我一下子轉了十下。我正高興,卻聽到小芳在一旁喊:“玉姐姐輸了,玉姐姐輸了!”我卻說:“我贏啦!”轉身離開了。隻聽背後傳來——“賴皮,賴皮——”

這以後,我邊練邊體會,除了註意腰的扭動,還註意了腿的使勁,轉動的次數也從十下、十幾下逐漸增加到五十、一百……

除夕之夜,我讓爸爸、媽媽給我數,我一連轉了六百九十八個。在掌聲中,我向爸爸、媽媽敬了一個禮說:“祝爸爸、媽媽猴年大吉,身體健康,生意興隆——順久發!”樂得爸爸、媽媽嘴都合不攏。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國小四年級一班 胡萬玉

指導教師:杜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