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2016年寒假的第一天

我的寒假生活王晨悅盼望已久的寒假終于來了,好好放松一下的想法油然而生。

可是,放假的第一個下午,我還沒來的及看一部卡通片,爸爸媽媽就開始商量製定我的寒假學習計畫,頓時剛才那股興奮勁兒跑得無影無蹤了。我的心情變得沉悶起來,可轉眼一想, 大概是我期末成績沒的緣故吧,爸爸媽媽對我現在的學習成績還不滿意,自然要給我補課了,我就面對現實吧。

寒假的第一天就這樣按計畫開始了。早上,媽媽為了充分利用時間,7點就把我輕輕叫醒。我說:“媽媽,我還想睡覺!”媽媽愛憐的說:“你眼睛閉住,我念你聽。”就這樣她給我一遍又一遍地讀著英語課文,幫助我記單詞、熟悉句型。我的睡意也漸漸消失,一般二十多分鍾後我也起床了。

洗漱完畢後,媽媽接著給我輔導下一學期的數學內容——圓柱的體積,我對這一部分的內容很感興趣,所以聽的特別仔細。每上完一節數學課後,媽媽總是“逼”著我跑步機上跑50步,然後放開音樂,隨著音樂的節奏跳動,她跳的真好,我真羨慕她那優美的舞姿。

休息之後, 媽媽又找出一些相關的練習題讓我做。當我看到媽媽這麽認真時,心裏暗暗加把勁,認真做題,遇到不會的題時,就問,媽媽也總是耐心給我講解,而且教我如何作的簡單、不容易錯。每天中午,我吃過午飯,可以看上一二集電視劇——《奠基者》,媽媽總在一邊給我講電視劇中我不懂的地方,可能是因為媽媽想讓我從中得到啓發吧。

到了下午爸爸就上任當我的語文老師了,他拿著一份語文卷子讓我來做,我認認真真做完卷子後,他給我閱的78分,接著幫助我分析了試卷中存在的問題,告訴我閱讀題失分太多,48失去11分,並說今後要對進行閱讀題專題訓練。爸爸同時還指導我如何寫好作文。他花了五百多元註冊了一個學習網站,讓我聽特級教師的作文講座,在特級教師的講解中,他還不時地插上一倆句“你懂不懂?”“剛才講了看圖作文的哪幾個問題?”看完後,爸爸讓我練習寫一篇作文,並要求我一遍一遍地反復修改,直至他滿意。

晚上時間是安排我完成寒假作業的時間。不過有時媽媽還有“搶佔”時間的現象,教我學習英語課文,讓我跟著錄音機讀課文。讀熟後,把不會的單詞寫會。睡覺前,媽媽也不放過,幫助我回顧當天的學習內容。

這一天看起來是非常緊張的,其實感覺並不是如此,我到覺得輕松愉快,非常充實。但願今後的每一天能如此度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