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2016年中學生寒假作文

   盼望已久的寒假終于來到了,它像一本書,翻開了第一葉,我在每一頁上都寫下快樂,寫下精彩。

雖然放寒假了,我還是要學習的,早上,是讀書的好時間,伴著晨曦,我們一家人津津有味地讀起來,三個人都成了書蟲。爸爸讀著文學作品如痴如狂,媽媽讀的散文也有款款深情,我呢,讀的兒童詩歌琅琅上口。書,讓我們開闊了眼界,成長了知識。讀好書就像和睿智的作者在交流,每每我們讀到開心的地方,會禁不住開懷大笑;讀到感人的地方,會流下感動的淚水……。一本好書,常會令我們廢寢忘食,真的達到“讀好書,三日不知肉味”的境界。

寒假裏,還有一個春節,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刻。過年了,爸爸從街上買回來十二個小紅燈籠,把他們串成了兩串,爸爸笑著說:“十二個紅燈籠預示我們全家,在新的一年裏,十二個月都紅紅火火”。媽媽呢,忙著準備年夜飯,可豐富啦,有海鮮、蔬菜、牛肉,當然少不了魚,在中國傳統的春節裏,吃魚就意味著“年年有餘”,吉祥著呢。我也沒有閒著,到超市裏買回來橙汁和啤酒等年貨。

寒假裏,我本來可以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樣玩個盡興的,可我的視力不好,隻有望電腦興嘆了,偶爾上網殺幾盤五子棋,好不痛快!

寒假生活快樂而短暫,真想留住時間的腳步,一直生活在寒假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