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國小三年級作文:寒假三件事

寒假的一天下午,媽媽買菜回來,叫我幫忙剪茼蒿。我好奇極了,就想試一試。媽媽對我說:“你把菜柄剪一下,根部不要,葉子分開就行了。”然後就把剪刀遞給我。

我拿起一些茼蒿,用剪刀“喀嚓”一聲剪掉菜柄,接著把葉子放進盆子。媽媽看了一眼,說:“你看這葉子,都沒有分開。”然後就給我做了一次示範。我又繼續剪了起來,這下終于“百發百中”了。我高興極了,連忙又“射”了一“箭”。

等我把茼蒿剪完,媽媽就叫我去削土豆皮。這活我可從來沒幹過,媽媽也不教我,就讓我自己琢磨。我拿著削皮器,卻怎麽都削不了,這可把躍躍欲試的我急壞了。一檢查,原來是把削皮器拿反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後把削皮器正面拿著,開始削土豆皮。一片一片的皮落下了。喔!原來餐桌上土豆的皮是要花那麽長時間才能削完的呀!

我想:下一個“挑戰任務”會是什麽呢?這時我看見媽媽拿來幾根蔥,就想:難道是切蔥?這活我可更沒幹過!這時,媽媽說:“把蔥白色部分的那層皮剝掉就可以了。”我覺得太容易了,三下五除二就幹好了。媽媽過來檢查了,她一摸,就說:“你看看,這些皮都沒剝幹凈。”媽媽隻好又幫我“掃垃圾”了。

吃晚飯時,我吃到了一塊帶丁點兒皮的土豆。我想,那準是我沒削幹凈。

唉!這三件事,哪一件不需要耐心、細致和方法呢?媽媽真辛苦,既要買菜、洗菜,還要做菜,而且還得做得好吃又營養。今天的土豆我沒削幹凈,媽媽洗菜卻又快又幹凈。我以後還要多多幫助媽媽,盡可能的幹力所能及的活,可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