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國小三年級作文:快樂寒假

快樂寒假作文300字
在寒假裏,我最快樂的一件事是,我回老家和阿麼一起做煎堆。

煎堆是我們客家人過年做的一種傳統美食。在臨近春節的時候 ,我和阿麼一起做煎堆。阿麼先搬來鐵桶做的爐子,點上火,架上木柴.然後把一口大鍋放在上面,倒上油,再把做煎堆的材料切成一條條,弄成一截截,又把每一截捏成圓形,放進油鍋。我想:隻捏成圓形太單調了點,我何不把它捏成各種各樣的形狀呢?于是,我把做煎堆的材料捏成各種各樣的形狀:有愛心形、有菱形、有正方形······然後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放進滾燙的油鍋裏,用筷子慢慢地翻動,使它們不會黏在一起,它們在油鍋裏上下捲動,像在翻跟鬥。等它們煎到金黃色時,再把它們撈起來,看得我垂涎三尺,媽媽看我很想吃,便讓我嘗了一個。啊!又香又甜又軟。真是太好吃了!我們大約用了三個小時左右,才把全部煎堆做完。

這天是我在寒假裏最快樂的一天,既學會了做煎堆,又嘗到了自己的勞動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