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寒假作文:寒假見聞之吹糖人

寒假的時候,媽媽帶我去天門玩。

一過天門大橋,就看見很多人圍著一個小攤在看什麽東西。我好奇地擠進人群一看,原來是一個白發蒼蒼的老頭兒在吹糖人。“哇,這就是有名的天門糖人!”媽媽興奮地說,“這是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是天門的驕傲,中央電視台都採訪過這位老阿公的。”“我們美術課本上也有糖人的。”我說。

我聚精會神地盯著老阿公的手,他的手十分粗糙,但是非常靈活。老阿公先摳出一團黃色的糖稀,搓成圓球,再吹成一個空心的大圓球,同時手裏不停地捏,一個葫蘆就做成了。接著他又拿出黑色的糖稀,邊吹邊捏,一個活靈活現的老鼠就出現在眼前。最後,他把老鼠粘到葫蘆上,老鼠拖葫蘆就就誕生了。“老鼠拖葫蘆——大頭在後頭!”周圍的人都喝起採來,紛紛掏出錢來買。

老阿公的手藝如此高超,可是現在沒有人願意學習,隻能眼睜睜地看著它失傳。我多麽希望有人能把吹糖人發揚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