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寒假生活優秀作文

古時候,有個恐怖的怪物叫做“夕”它每天都要出來吃人畜,人間被攪得民不聊生,可憐的人們叫苦不選。玉皇大帝知道了派神農老祖下去降服“夕”神農老祖到了人間,抓住了“夕”一頓鞭打,將“夕”降服,送回了天庭,人間恢復了和平,沒過多久,玉皇大帝開始可憐“夕”,于是允許“夕”在大年三十晚上到人間吃東西,有將人間弄得生靈塗炭後來,一位老人想出了一個辦法,將竹子點燃了,發出“噼裏啪啦”的爆炸聲,起名為“爆竹”這爆竹聲把凶殘的“夕”給下跑,人們高興萬分,慶賀趕走“年”,大年三十叫做“除夕”,放“爆竹”成了每年的一項傳統。
現在的“爆竹”不像古代那麽單調,樣式千奇百態,各種各樣,“嗞”的一聲,將天空渲染的五彩斑斕,“爆竹”也換了一個新名字——花炮。
過小年那一晚,我和幾個朋友早來到樓頂,趁天一黑,隆重而盛大的“禮花盛典拉開了帷幕。
第一個是“蒸蒸日上”肖仙勇上前,掏出了打火機,點燃了引線,“哧”一個小小的火花在閃爍。“轟”一個火焰直沖雲宵,又是一陣巨響,那團火燃在半空炸開,天剎那間粉刷一新,一下子紅色一下了黃色,一下子又變成了紫藍色,像一幅七彩艷圖。
下一個上場的是“驚天雷”羅偉最勇敢,走到前面,打燃一根火柴,點燃了引線,然後拼命朝後跑,堵住耳朵,“一,二,三”“轟”,像一個炸雷一樣,似乎整個地球都地動山搖。
後來越來越精彩,什麽“百花齊放”“暴雨梨花”“降落傘”“雷王”“夏花綻”······一個比一個刺激,一個比一個漂亮。
一個個彩炮沖上天,璀璨,撩人,這七彩的煙火,這迎春的煙火敲響了又一個猴年新年的鍾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