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高三作文:寒假趣事

寒假的一天,我在一本書中看到,雞蛋居然能浮起來,我正是聞所未聞,我半信半疑,雞蛋正能浮起來?為了能夠得到準確的答案,我決定通過實驗來證明。

我準備了一個玻璃杯,一個雞蛋,一罐鹽,一把勺子。開始做實驗了,我先把玻璃杯打滿了水,再把雞蛋小心翼翼的放進杯裏,然後又用勺子加了些鹽。但雞蛋一點也沒浮起來,也許時間不夠長吧。我又等了一會,可雞蛋還是紋絲不動。我急了:哼,我再加鹽,看你動不動!我又加了幾勺鹽,可雞蛋還是躺在杯底。人的忍耐還是有限度的,可當我正在準備放棄時,雞蛋竟奇跡般的慢慢的浮起來。

噢,我成功了!我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媽媽。媽媽卻反問我:雞蛋為什麽會浮起來呢?問得我張口結舌。最後我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物體的重量大于水的浮力時,物體就下沉;物體的重量小于水的浮力時,物體就上浮。水是有比重的。我們在水中加鹽時,增大了水的比重。當增大到一定的值時,水的比重等于雞蛋的重量,雞蛋就會懸浮在水中;水的比重大于雞蛋的重量,雞蛋就會浮出水面。原來,爸爸讓我不斷地在水中加鹽,是為了增大水的比重,所以,雞蛋浮出了水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