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國小生作文必備春雨優美句子

1、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2、當雨點落到池水中的時候,雨點就在水面上畫出了一個一個的音符。這些音符是雨點在水面上擊出的圈。

3、天山上的雨是尋常的, 一下就是兩三天,像牛毛,像綉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給她穿了一身綠如染碧似錦的新裝。

4、三月的雨像無數隻小手,打在林葉的琴鍵上,奏出了一曲春天的贊歌。

5、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汩汩流動的一條溪水,愈發湍急秀麗起來。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把河水熨暖了。

6、高空中雲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

7、泛濫的江河漫出紅塵,滑落在荒涼的高原上,順著水的靈性向下捲動,穿過音樂的眸子,化為滴滴春雨。

8、二三月間,微風輕輕地吹拂著,毛毛細雨從天上灑落下來。

9、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千萬條細絲,蕩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上了黑油油田野。

10、一聲春雷,那貴如油的春雨也淅淅瀝瀝地落了下來,漫山遍野籠罩在輕紗樣的雨霧裏,清新,水潤,如畫一般的美麗。

11、春雨清晨,幾陣隱隱的春雷過後,下起了人春以來的第一場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條條雨絲。層層的雨雲遮住了東升的太陽。

12、調皮的雨點兒像誰扔下來的鋼珠一樣砸在河面上,濺起高高的水花;粗大的雨點打在人家的窗戶上,咚咚作響。

13、雨確實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往遠處看去,街道樓房行人,都隻剩下了一個有些模糊的輪廊。

14、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15、天際邊滾來了團團烏雲,一瞬間傾盆大雨,從天而降。

16、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群山披上了蟬翼般的白紗。

17、春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好像是一種濕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也不出響聲,輕柔地滋潤著大地。

18、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多神奇的春雨呀。它是朦朧的,又是清晰的。它給萬物披上一件縹緲的紗衣,它又把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種明朗歡快的感覺在滋長。

19、春雨是從天上來,泥濘是從地上來,我是從春雨的樂曲呼喚中來,春雨精心的澆灌著大地,于是,柳樹綠了,桃花開了,小鳥歡唱了,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正如古詩所頌: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20、春雨綿綿,像花針,如細絲,密密的斜織著。

21、你聽!雨掉在屋面上“嘀塔嘀嗒”,就像奏著打擊樂。雨下到水塘裏“丁丁丁”地唱起來,水面上還濺起一朵朵小水花,又似水花姑娘在輕盈地舞蹈。

22、亮晶晶的春雨,像一群天真爛漫的娃娃,在層裏一直垂到地面上,遠處黛色的群山,近處粉紅的桃花,嫩綠的楊樹,柔軟的柳枝,都被籠罩在這張無邊的大網裏,這張網是春姑娘巧手織成的紗巾,蓋在天地間,技在群山上。

23、清晨,幾陣隱隱的春雷過後,下起了人春以來的第一場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條條雨絲。層層的雨雲遮住了東升的太陽。不一會兒,遠近的景物都被迷蒙的雨霧籠罩了。早飯過後,雨雖然沒有停,卻也沒有再下大,仍然淅淅瀝地滴著。 雨霧彌漫,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快樂的小燕子穿來穿去,想用尾巴剪斷雨簾……

24、春雨好鬧啊!小鳥們唧唧喳喳地從樹梢飛到屋檐,再從屋檐吵吵鬧鬧的飛到電線桿上,你說我嚷互相傳遞著春雨帶給它們的喜悅。小樹們也隨著微風,伸展著腰肢,舞動著嫩黃的翠綠的裙衫,翩翩起舞,旁邊的柳樹也甩動著長長的秀發,唱著“嘩嘩”的歌兒,互相傾訴這春雨帶給它們的歡快和喜悅!

25、春雨緩緩飄落下來,如縷如絲地飄落到大地上。喔!那是春姑娘匆匆灑落的汗滴。它悄悄地濕潤著肥沃的泥土,輕輕地喚醒那沉睡的草娃娃。小草蘇醒了,舒展著身子,鑽出了地皮兒,染綠了大地。春雨像一隻溫暖的手,慈母般的撫摸著草娃娃,大地更綠了,綠得生機勃勃。

26、下雨了,空氣十分涼爽,農民伯伯看著菜成熟了,十分開心,還有的人們,打著傘,在雨中散步,春雨淅瀝瀝給人們帶來了喜悅。

27、我出神地看著,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你看,雨還會變魔術呢:一會兒像牛毛,一會兒像蠶絲,一會兒又像斷了線的珠子……這雨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兒一樣細,一串串,一串串,輕輕落在街上,落在人門心中。雨聲裏,園中的每一片樹葉,每一叢草,每一把泥土,都變成了奇妙無比的琴鍵,飄飄灑灑的雨絲,是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首有一首優雅的小曲,每一個音符都帶著幻想的色彩。

28、雨滴兒像顆顆珍珠,一把把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泛起粼粼的漣漪。機靈的魚兒躍出水面,仿佛要去吮吸那晶瑩的水珠。

29、春雨,染紅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繪綠了秧畦。沒想到,春光,竟會這樣的飽滿,這樣的爛漫,它似乎把一冬天蘊藏的情緒,都盡情的釋放出來了。

30、下雨了,一滴滴雨珠從天而降,雨水在屋頂上打轉,又從屋檐落下來,大地媽媽吮吸著春雨,小草和花兒挺直了腰,春雨淅瀝瀝給大地帶來了喜悅。

31、春雨靜靜地下著,伴隨著暖暖的春風驅走了嚴冬的殘痕給春姑娘披上了盛裝,給人們帶來了希望。

32、我迫不及待地沖到雨中,發現春雨如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雨澆的淋漓。隻覺得這好像是濕漉漉的煙霧,輕輕地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33、春雨來到小溪中,小溪還在沉睡,溪水靜靜地流淌著,一切顯得寧靜而安祥。可春雨偏偏是個愛熱鬧的主兒,它招來春風,讓春風吹醒小溪,“嘩啦啦”小溪醒了,曲調突然變得歡快,它就像大自然的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春雨加入其中,與小溪合奏一支春天的贊歌。

34、春雨漫漫地灑下,像無數細針一樣的落下來,灑在每個角落裏。我望著窗外的蒙蒙的細絲,看著那裏的無數的沒有盡頭的山峰,如痴如醉,被那裏的雨中的美景所陶醉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