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寒假趣事——放鞭炮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家家團圓的除夕。除夕夜裏,我們一家人來到陽台外看煙花。聽著一陣陣“砰砰”聲,我靈機一動:“要不我們也來舉行一個煙花大會吧!買來漂亮的煙花,慶祝慶祝。”

過了大約二十分鍾,我和爸爸抱著一大摞鞭炮回來了。“在陽台上不能放飛天鼠,我們到樓下去。”于是我們噔噔地一口氣跑下樓,煙花大會開始了。

爸爸首先抱著幾盒“飛天鼠”走了下來。他將飛天鼠放在地上,用一柱香點燃了導火線,剎那間,盒子裏裝的小炮彈,立刻彈簧般蹦了出去。“呯----唰----!”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中,就像開滿了寶石花一般點點的光芒。“哇,真是太美了!”媽媽樂得直拍手,我更是高興得手舞足蹈。

“接下來,該我上場了!我一定會讓你們大開眼界的。我的鞭炮可是精心挑選的喔,可美了!”“喔?是什麽好東西啊,都被你吹上天了!”媽媽不相信我有什麽“寶貝”。我從背後抽出一把“大地開花”來。引燃之後,“大地飛花”立馬旋轉起來,底部噴射出金色的火光,遠遠望去,像為大地鋪上了一朵朵菊花。這大概就是它的名字的來歷吧!大家見狀,不由得連聲贊嘆。

接下來媽媽登場了,由于她比較膽小,隻敢玩一些諸如“砂炮”、“黑蜘蛛炮”之類的小玩意。隻見媽媽將手伸進褲兜,摸出一盒“七寸電光花”炮,取出一支銀灰色的小棒,用打火機點燃,頓時,小棒發出一道道光柱,可美了!“怎麽樣,這煙花挺不錯吧,既安全又美觀。”哈,媽媽真逗!

時間悄悄地溜走了,轉眼已是深夜,該去睡覺了!煙花大會也接近了尾聲。今夜我們燃放了美麗的禮花,寄托了家人對美好的未來的向往。我們點燃的一串串鞭炮,飽含著我們對大家的美好祝願。

“我從背後抽出一把‘大地開花’來。引燃之後,‘大地飛花’立馬旋轉起來,底部噴射出金色的火光,遠遠望去,像為大地鋪上了一朵朵菊花。”比喻和動詞“旋轉”“ 噴射”的準確使用使得描寫生動形象,“這大概就是它的名字的來歷吧!大家見狀,不由得連聲贊嘆。”觀眾的反應從側面很好襯托出煙花燃放的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