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國小生三年級寒假作文:最自豪的一件事

天藍藍,雲悠悠,晴空萬裏,空氣新鮮,春天不知不覺來到我們身邊,這樣的季節,使我總想出去玩玩。

今天,我們一家人去姨媽家去。路上,我看見很多花都開了,五顏六色的。小草也長出來了,蜜蜂在花叢中採蜜,這一切多麽美好。

不一會,我們就到了姨媽家住的樓層底下。這時,我看見院子裏有許多小孩在騎腳踏車,其中有幾個比我還小的小朋友也把車騎得飛快!每次到姨媽家,我都能看見他們好像在比賽似的騎車。看看小朋友,又想想自己,我覺得不會騎車很丟人。我想,如果我現在不把腳踏車學會,上國中了怎麽辦?難道每天還要爸爸媽媽接我嗎?不行,我要把腳踏車學會,一定要學會!

于是,我喊來爸爸,讓他教我學騎腳踏車。爸爸看我主動提出學騎腳踏車,非常高興。“首先要學會推腳踏車。”爸爸告訴我。于是爸爸給我示範,隻見他兩手扶著車龍頭,眼看前方,慢慢推著車向前走。我明白了,接過腳踏車,照著爸爸的樣子往前推。爸爸看了直點頭:“好棒!好棒!”聽了爸爸的表揚,我高興極了!

接下來是我學騎車了。我跨上車,爸爸在後面扶著。可我一踩踏腳,車就往旁邊倒,我沒了信心,爸爸在旁邊不停地鼓勵:“不要緊,慢慢學!”

我咬牙堅持,可腳踏車不停我的話,不是往旁邊倒,就是往牆上撞。這時,爸爸叫我停下,告訴我:“眼睛看前方,不看車輪,身子坐正,車往哪邊倒,車龍頭就往哪邊歪一下,再趕快擺正。”爸爸連講兩遍,又騎上車用很慢的速度示範了一遍。

我疑惑地看著爸爸,心想:“真的嗎?”爸爸脫外衣去了,我照著爸爸說的猛地騎上車。車歪歪扭扭地向前駛去,我不住地打著龍頭,車子跑出去好遠。哇,我可以不要爸爸扶了,我好高興。

爸爸脫了衣服正準備來扶我,看我騎出去老遠,在旁邊直誇我:“好棒啊,劉昱明好棒啊!”我看著爸爸,高興地直笑。現在,我知道騎腳踏車的方法了:坐直,頭看前方,上車後趕快騎。

後來,聽爸爸說,他學腳踏車用了兩天,媽媽學會腳踏車用了一天,而我隻用了一小時。聽了爸爸的話,我太高興,太自豪了,著真是我最自豪的一件事。

從姨媽家回來時,我在前面騎著表妹的腳踏車,爸爸在後面跟著跑。這時,我覺得天更藍,雲更悠,草更綠,花更艷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