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以“寒假”題材的10篇優秀作文——記寒假的一件事

還有1周時間,同學們就要開始愉快的寒假生活了,但一定少不了的就是寒假作業,很多學校還會安排學生書寫寒假作文。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以“寒假”題材的10篇優秀作文——記寒假的一件事,供大家學習、借鏡!

今天,我起床後。吃完了飯,沒事幹。爸爸說:今天天氣很好,你把腳踏車推出來,我擦一擦。“我把腳踏車推了出來,交給了爸爸。爸爸說:“你把擦腳踏車的用具拿來。”我按爸爸的吩咐,幫爸爸提來了一桶水,拿來了一些布和幹絲。我心裏十分疑惑,擦車子為什麽用水、油和醋。

我把擦車的用具準備好了,爸爸開始擦車了,他用不布沾著水,擦車圈上的泥,不一會兒桶裏的水就變渾濁了,像泥湯一樣。我給爸爸換了幾桶水。爸爸把車圈擦的得光亮如新,但還有一些銹點還沒用擦去,爸爸讓我給他拿油,我把油給了爸爸。他用幹絲沾著油使勁的擦,不一會兒車圈、車把、車籠、統荷覺腳踏板上的銹點都沒有了。于是,爸爸開始擦最難擦的車條,爸爸永用不布沾著水一根根地的、仔細的地擦起車條來,爸爸的手擦軟了、腰酸了也不嫌累,大約過了半個小時車條終于擦好了,這是爸爸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了。爸爸說:“還要擦三角架。”爸爸拿起醋塗在三角架上,我好奇的地問:“爸爸為什麽不往上塗油?”爸爸說:“油不能和漆合在一塊,不然會產生老化。”爸爸用幹凈的幹絲來回擦拭,不一會兒三角架被擦幹凈了。這輛腳踏車經過爸爸的擦拭,變的像剛從商場買回來的一樣。

我明白了擦腳踏車都有這麽多學問,幹別的事也一定有許多學問,這次不僅讓我開了個眼界,還讓我長了知識,我會在學習不緊張的情況下,多了解社會中的事,學到更多的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