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以“寒假”題材的10篇優秀作文——國中的第一個寒假作文

還有1周時間,同學們就要開始愉快的寒假生活了,但一定少不了的就是寒假作業,很多學校還會安排學生書寫寒假作文。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以“寒假”題材的10篇優秀作文——國中的第一個寒假作文,供大家學習、借鏡!

快要到寒假了,這是國中的第一個寒假。

同學們,早以擬好了計畫,有的在家學習;有的寫完作業,去旅遊:有的過年之後,再寫作業。而我沒有計畫,我不知道放假之後要做些什麽。

回家後我陷入了沉思,我應該先玩幾天再寫作業;不對,我要先寫作業,再玩;不我要先去大舅家,再寫。我想了很多。不久後,爸爸媽媽回來了,問我:“想什麽呢?”“我正在想放假之後做什麽。”我的話音剛落,媽媽立馬就說:“你就在家好好學習吧,哪也不能去,你還要補習。”“為什麽,我要去玩,我不要補習。”“不行,先把你的學習成績搞上去,再說吧。”我也沒有再說什麽,這下子,我的那些計畫,全泡湯了。爸爸看我有點不高興說:“你媽也是為你著想,你要考出去的話,你願去哪就去哪。”但是我還是不理解,為什麽爸爸媽媽總是這麽早就多我說這麽多,我還有兩年呢啊?

當我寫完作業後,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來。

在去年暑假的時候,姐姐的國小同學來我家了,對姐姐說了很多,當姐姐說道“學習真累啊。”那個大姐姐立馬就說:“學習還累啊,你都不知道,我們在外面打工有多累,成天起早爬半夜的,我都後悔當初沒好好學習了。”那年暑假,姐姐臨走的時候說:“小妹啊,好好學習啊,不要想爸媽那樣,為了一點錢就到處奔波。”我終于明白了,媽媽為什麽要我好好學習,哪也不能去。因為媽媽怕我長大了以後像她一樣,一生為錢忙碌。所以才要那麽說。

當我想明白之後,我就睡著了。在夢中,我夢見了長大後的我,非常有錢,爸爸媽媽也不用為錢來回奔波了,真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