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描寫冬天的作文

1.冬天的雪景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凈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涌,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隻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2.冬天的氣息 

“聽,外面什麽聲音?”媽媽拿著羽絨衣走到我的房間,拉起蜷縮在被窩裏的我。 

“風,這麽大的風啊!”我躲在被窩裏都不想起來了。 

“今天降溫了,零下7度,外面都有冰凍了。”我扒在窗前,隻見樹枝被風吹得亂擺,有的枯枝禁不住這寒風的襲擊,“喀嚓”一聲斷了。樹上還殘留的一些稀疏的枯葉飄飄悠悠地落在地上,一陣風刮來,這些樹葉一小團一小團地滾到牆角,,像怕冷的孩子縮成一團。 

上學的路上,媽媽把我裹得嚴嚴實實的,可我還是覺得寒風刺骨。大街上的人們圍著厚厚的圍巾,戴著口罩,隻露出一雙眼睛,那些在車站等車的人們為了驅寒竟也原地小跑起來,還不停地搓著手。 

到了學校,操場上都是人,有的在跑步,有的在跳繩,大家都在做熱身運動呢! 

很遺憾,今天沒有體育課,一整天我坐在教室裏都是手腳冰涼的。晚上一到家,我趕緊開了空調,啊,真舒服!看來冬天真的到了。我突發奇想,要是冬天外面也刮暖風那該多好啊!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笑著告訴我,冬天不冷就凍不死害蟲,所以寒風是冬天的魂,世間的萬物都有它存在的理由。 

3.穿越冬天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題記 

冬季的來臨,人們都換上了厚重的棉衣,隔離了寒冷的風霜。冬季的來臨,也讓萬物進入了“死寂”期,留給人們的是滿眼的疲憊…… 

那年冬天,我種的君子蘭早在兩個月前就病態泱泱。冬天一到,它就全沒了綠色,成了一堆枯枝。我傷心極了,幾個月的心血就這樣化作了泡影。為了使自己稍稍安心一些,我既沒有把它立即丟掉,也沒有把它從花盆裏馬上移走,是什麽樣就什麽樣,沒再去管它。 

就這樣,那一年的冬天我就在惋惜中度過,每一次摸到那冰冷的花盆,心頭就涌出陣陣悲哀和無奈。現在想起,仍能感覺那冬的漫長。 

第二年開春後,我痛下決心要將那枯枝除掉,騰出花盆種吊蘭。于是,我用一個小鏟子扒開土,準備將其連根拔走。 

可就在這時,奇跡出現了。我剛用鏟子插入幹厚的泥土,扒了兩下,就聽到一陣清脆的破裂聲,隨之我看到瓷花盆的碎片散了一地。可是我仔細一看,被泥土層層包裹著的,濃密得如太白胡須般的是那去年冬天看似已枯死的君子蘭的根,它不但沒有壞死,反而愈加茂盛,分了一次又一次的杈。現在,它已經茂盛到充滿了整個花盆,宛如一隻隻龍爪緊緊地貼在瓷花盆裏,難怪一碰就碎。 

看到這裏,我趕緊將亂麻般的根須稍作修剪,分盆重新種下。結果一個月後,每個花盆都發出了君子蘭可愛的小芽。 

對于這一幕,我不得不驚嘆。在整個冬季的醞釀中,它竟然可以再次生長,而且枝繁葉茂。我簡直被這種冬季中的奇跡折服了。這種折服是全身心的,從眼中到心裏,我不得不由衷感嘆它頑強的生命力。 

仔細想想,在冬季我如此草率地放棄新生的機會是多麽愚蠢。那厚厚的棉衣,真的是隔絕了所有新生帶來的欣喜和希望。但是我現在明白了,暫時的“死寂” 是為讓我們更加真切的體味生命,體味人生。 

植物在冬季,可以依靠對春的向往而在冬季的“死寂”後重生。那人呢?在冬季時,也一樣可以向往春天,可以獲得更大的新生與希望。生命的神奇叫我們不得不敬畏,那我們就更應該拿出勇氣和行動,要像那莖葉枯萎的君子蘭,在春光照耀大地時,你就會有西伯利亞蝴蝶般的美麗,然後破冰而出,找到更加鮮艷明亮的你。 

隻要心中充滿希望,你就可以穿越冬季,穿越嚴寒,就可以享受春日陽光的溫暖!

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五年級作文

冬天,沒有春天那麽鳥語花香,風景宜人:沒有夏天那麽驕陽似火,電閃雷鳴;沒有秋天那麽碩果累累,落葉紛飛:但它給我們帶來了漫天飛舞的雪花。

早晨,我開啟窗門一眼望去:雪花徐徐飄下,似蘆花,如柳絮,像輕悠悠的鵝毛,似蒲公英的種子,無盡無休地飄著,又宛如那美麗的銀蝶在院中翩翩起舞,還仿佛是一群白色的小精靈,在空中飄舞著,旋轉著,最後慢慢的落到了地上,化成了無數顆鑽石般的小水珠。

在雪花的裝點下,大地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粉妝玉砌的世界。近處,一些樹木的枯枝上蓋滿了一層毛茸茸,軟綿綿的雪末兒。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樹木上,鋪滿了一粒粒猶如珍珠般的雪籽兒。一棵棵樹木在潔白的雪花襯托下好像一個個阿娜多姿的少女。風一吹,樹枝輕輕地搖晃著,那銀光閃爍的雪籽兒,雪末兒,從樹梢和樹葉上飄落下來。望著這美麗的雪景,我不禁感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啊!”

望著窗外的雪花,我不由自主地伸出雙臂,在窗外揮了幾下,打下手掌一看,隻有淡淡的水紋。我又向天空伸出了手,向老天討要幾片雪花兒,老天似乎心有靈犀,不一會兒,幾個調皮的雪姑娘就悄悄地從我的手蹦進了我的嘴裏。我閉上眼睛細細感受,雪那清涼的滋味慢慢地流入到我的心裏。

過一會兒,我情不自禁地拿起水桶,興高採烈地跑了出去,和一個大姐姐玩了起來。我們先玩起了打雪仗,隻見大姐姐以閃電般的速度拿了一大塊雪,朝我用力一扔,我嚇得魂飛魄散,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結果當然是我被擊個正著。我不甘示弱,飛快地拿起一大塊雪開始反攻,以超高的命中率擊中了她,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而大姐姐呢,則氣得火冒三丈,拿了三四個雪塊向我猛攻,我如同一個機靈的小猴子,左躲右閃,就這樣她一個也沒擊中我,反而累得氣喘吁吁。接著,我們又堆起了雪人,隻見大姐姐輕輕地拿起一塊雪,搓了起來,不一會兒,一個小巧玲瓏的身體就做好了,這時,大姐姐把雪球抖了抖,幾個調皮的雪娃娃就掉了下來,身體便如同一個小皮球一樣圓,這下大姐姐才把雪球放在了地上,接著我們又做起了雪人的頭,隻見大姐姐拿了一塊偏小的雪塊,認認真真地搓了起來。在她手中,雪花如同一個個聽話的小娃娃,十分乖巧,不一會兒,一個又圓又白的頭就做好了。我們小心翼翼地將頭放在了身體上,就開始做五官了。我們細心地挑選了幾片小葉子,輕輕地地放了上去,不一會兒,一個活潑可愛的雪人就做好了。它有彎彎的月牙眼,小巧的鼻子,紅如火的嘴巴,就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公主。

雪花仍在紛紛揚揚地下著,那一片片潔白無瑕的雪花,成為了冬天的一道風景線。

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六年級作文

又是一個冬天,我在院子裏,捧起雪撒向天空,一遍遍重復著天女散花的動作,"我最喜歡假期了,由其是可以奢侈的每天玩雪,我是撒雪的天使"那時的我天真,可愛。但不知這場打擊正處于倒計時…

"皓~"你進來我有話跟你說。聽著媽媽悅耳的聲音我又蹦又跳的跑進屋!我不想打掃身上的雪,因為我一會兒還要玩,我剛進門媽媽就開口了,(她第一次這樣直白的和我說)"皓~最近學習怎樣?"

"那當然…一般般"我很會自找趣味。可是媽她的表情沒向我想的那樣,然後冷冰凍的對我說出至今令我記憶猶新的一句話"我送你去赤峰怎麽樣?"啊"寂靜…無語…

然後飛奔出家門

那年的雪格外大,隨著囉吱囉吱的腳步,雪上浮現了我走過的痕跡,思想迷茫…混亂…

自從那時我變了,孤獨,無聊,沉默,不再天真,不在可愛,就是有人說我可愛那也隻是外包裝,內心殘酷,冰冷,無情。我知道我無論怎樣愛我的家,怎樣愛我的同學,怎樣愛我深愛的人,我都無法變回原來的我。我在那度過了美好的童年,但我終不屬于那裏。

大雪不僅掩埋了我的腳印,還掩埋了舊時的記憶,掩埋了那時的我,不願再回首,不願在想起。我畢竟已不是從前……

屋外依舊是漫天的飛雪,而我再沒心情玩雪。(景色沒變,而變的是置身于景中的人)。戶口本上多了一頁,我知道了,我屬于這裏--黃沙滿天的--"赤峰"

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五年級作文

冬天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季節。

它既沒有春天一樣溫暖,也不像夏天一樣火熱,更不像秋天一樣陽光燦爛,但冬天同樣迷人。

大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路邊的冬青依然那樣抬著頭、挺直腰。小吃各種各樣:水餃、冬粉、炒飯……讓你眼花繚亂。超市裏空調開放,品種豐富:青菜、水餃、水果、飲料……真是應有盡有。

風一吹,雪花飄飄揚揚宛如一片片潔白的羽毛。馬路像一條玉帶伸向遠方,落了葉的樹枝上掛滿了毛茸茸的銀條,冬夏常青的松柏樹上,堆滿了蓬松的雪球,大地像鋪上了一層一望無際的毛毯。

我愛冬天,更愛這美麗的景色!

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六年級作文

冬天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季節。

它既沒有春天一樣溫暖,也不像夏天一樣火熱,更不像秋天一樣陽光燦爛,但冬天同樣迷人。

大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路邊的冬青依然那樣抬著頭、挺直腰。小吃各種各樣:水餃、冬粉、炒飯……讓你眼花繚亂。超市裏空調開放,品種豐富:青菜、水餃、水果、飲料……真是應有盡有。

風一吹,雪花飄飄揚揚宛如一片片潔白的羽毛。馬路像一條玉帶伸向遠方,落了葉的樹枝上掛滿了毛茸茸的銀條,冬夏常青的松柏樹上,堆滿了蓬松的雪球,大地像鋪上了一層一望無際的毛毯。

我愛冬天,更愛這美麗的景色!

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六年級作文

白色的樹木,白色的花草,白色的房子。啊!簡直是一個白色的世界,這是大自然的美容師----冬耍的把戲。它把世界塗抹得潔白無霞。

早上淡淡的晨霧給大地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晨霧散去太陽漫漫的從東方徐徐升起,射出柔和的光來,把白雲染成了粉紅色,就像小姑娘那紅潤的臉蛋,那些雲彩飄搖不定,千姿百態,有的像活潑乖巧的小白兔抱著又紅又大的蘿卜;有的像頑皮的小猴在倒數蜻蜓;有的像奔騰的駿馬……

到了上午,天空布滿烏雲,天色頓時昏暗下來。中午,我獨自在公園裏悠閒地散步,香粉般的大雪落下來,漫天遍野,一片潔白。雪下著,我仿佛要變成雪人似的,幾片雪花落在我溫暖的懷裏,噢,好冷,看看天空,雪花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紛紛揚揚飄落下來,匆匆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

晚上,大雪還是下著。這時小園更好看!無花果樹變成了?聖誕老人?,桃樹變成了“米老鼠”,葡萄變成了一條條“白蓮帶”。而山地卻跟小園相反,山地顯得無一點生機:群山蕭索,百樹凋零,不見鳥飛,不聞獸叫,乍看去,就像低垂的雲幕前面,凝固著一幅死氣沉沉的圖畫。小朋友在雪地上打滾,玩兒得汗流浹背。

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二年級作文

冬天來臨,原本碧綠的變黃了,原本蒼翠欲滴梧桐樹變黃了雖然如此,但冬天的景色也有他美的一面。          清晨,樹上、菜地上都會有一層白色的東西,那是什麽?是雪嗎?不是,那是大自然這位畫家畫出來的雪白的霜。除了霜以外,早上還可以看見霧,霧時而像仙女飄動著白色的絲帶,時而又像天神倒下的牛乳一般流淌著,漂浮不定,就像一個淘氣的娃娃一樣,使人琢磨不透。      

有句詩寫得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冬天裏,還有一種傲然挺立、堅忍不拔的花——梅花。梅花以冰肌玉骨,凌寒留香的特點,高潔、堅強、謙虛的性格,使人們立志奮發圖強,學習他的精神。同時也為冬天增加了一份樸實的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