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一諾千金的作文

一諾千金

我曾經遇到一個男生開口向我借100元。在當時,相當我兩個的零用錢。我有些猶豫,因為人人都知道那男生家很窮,他的母親像一個職業的孕婦,每年都要生一個小孩。我的為難,使那個男生難堪,他低下頭說借錢有急用,又說一個月內還錢。我不知怎麽拒絕他,于是就借給他了。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到了,已是第29天了,可那個男生依舊沒有來上課。整個白天我都在責怪他,罵他不守額度,我當時心中充滿憤怒。

在夜裏快要到人睡覺的時候,忽然我聽到窗外有人叫我,我開啟窗戶,隻見窗外站著一個男生,因為當時太黑我仔細的看了看傳來聲音的那邊,原來是他。他的臉上淌著汗,手緊握著,他氣喘噓噓的說道:“看我變一個戲法給你看!”他把手張開。他掌心中有著一張100元。

我驚喜笑道:“哥們還算朋友。”他笑了。仿佛我們共同完成了一件事,讓心中的石頭落地了。

後來知道,她當時借錢是為了生病的母親買葯,為了如期歸還(錢)。它天天賣菜和賣柴,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他終于攢夠了錢還給了我。他乏極了,就坐在樹下睡著了。

他給我留下了震撼卻又是深刻長久的,隻要我看到“額度”、“優秀”就會連想起他這個一諾千金的人。

一諾千金

誠信是人與人相處的根本,誠信是國與國友好往來的基石,誠信是時代進步社會發展的動力。人的一生好比一輛駛向前方的列車,那麽誠信,就是列車前行所需的能量。誠信猶如春天裏盛開的鮮花,讓人賞心悅目;誠信猶如通向成功彼岸的風帆,催人奮發前進;誠信猶如修房是所需的泥土,沒有它就如一盤散沙。

魯迅說:“誠信為人之本也。”誠信是一種心境,一種推心置腹的心靈展示,一種大徹大悟後對生活的感悟。他能臥聽風花雪月的絮語,也能激蕩金戈鐵馬的豪情。

誠信是一種靈魂,一句真摯的話語能喚回浪子的心,它勝過無數祈禱的聖歌。

誠信是一種浪漫,一種欣然迎接朝霞晨曦,灑脫正視生活刀光劍影的凡人意趣。

誠信是一種美麗,一種開啟心扉良辰美景比比皆是的幽靜和特許的自然,一種自我領悟亮麗人生的真正底蘊,一種用坦誠兌現自己不凡與獨特的慨然承諾。

中國歷史上綻開了無數誠信之花,奏響了無數誠信之歌,演繹了無數誠信的絕唱。周文王為了招攬天下賢士,曾“一沐三握發,一飯三吐哺”,難為周公做到了,就因為他那沉甸甸的誠信,才讓我們看到了他坐擁天下的局面。梁三伯與祝英台真誠地信任對方,使他們的海誓山盟執著到滄海桑田,才有了化蝶共舞的纏綿。焦裕祿等人的清正廉潔、無私奉獻、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他們的坦誠信守激勵著一代一代的為官者,才使我們的民族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

人生的信條就是誠信。有了誠信,才會虛心,才肯丟下自己去理解別人,才能放下虛偽的自尊去接納別人。有了誠信,我們的心胸就會像大海一樣博大,充實而富有內涵。有了誠信,當我們在高大的猜疑柵欄面前徘徊時,我們就會相信“誠之所感,觸處皆通”的格言。

正因為有了一諾千金的豪情,才奏出了易水送別之歌。誠信――中國人仁義走天下的正氣。

正因為有了海誓山盟的執著,才唱出了化蝶共舞之歌。誠信――中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絕唱。

正因為有了為人民謀富強的諾言,才彈出了焦裕祿、孔凡森等為人民服務之歌。誠信――中國清官“鞠躬盡瘁,死而後己”的情懷。

一諾千金 誠信做人 ,讓我們共同成長!

一諾千金

說話算數是一個人的好品質,我喜歡與一諾千金的人交朋友,我自己也努力做到。

去年的“三八節”我答應過媽媽,明年的“三八節”我一定送兩件您喜歡的禮物給您。轉眼快到奧運年的“三八節”了,我早早就打算送點什麽禮物?我想一定要送我自己親手做的禮物,因為媽媽最喜歡看到我動腦筋動手做出來的作品。一星期前,我就決定利用我晚上的時間給媽媽做一盆絲花,阿麼幫助我採購材料。我先設計好盆花的造型:是用綠色網絲襪紗和細鉛絲作材料,在盆裏豎起兩株小椰子樹,再在盆裏做兩束有小花和含苞欲放的花蕾組成的顏色深淺不同的花束。花束插上後,最後用青苔鋪蓋。這樣,第一件禮物做好了。

第二件禮物是一幅我親手畫的畫,今天已是“三八婦女節”了,我上午在學校學劍橋英語,下午做完作業已是三點了,媽媽五點回家,時間很緊,但我講過的話一定要算數,今天無能如何要畫,而且要畫好。所以我靜下心來,先想好畫什麽,怎麽畫?再動手。我畫了一幅題為《送束鮮花給媽媽》的畫,畫面上畫著:我手捧鮮花,走上前獻給媽媽,媽媽高興地向我點頭。兩件禮物做好了,媽媽也回來了,我馬上獻上禮物。

媽媽收到了節日禮物,笑得合不攏嘴,她說:“我非常喜歡你的作品,更喜歡你說話算數的好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