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那些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人生匆匆而去,過往雲煙般,走過路同樣精彩。留下的腳印依舊深刻,忘不了小鎮的清新,忘不了路邊的那棵桂樹,雖往昔,隻是輕瞄一眼,不留下一片雲彩。

時光如梭,白駒過隙般,我家搬到學校不遠外,于是,每天便步行前往,每每路過路角,一棵樹平凡無奇,趕時間的我不多看,隻是加快步伐,輕輕留下一個背影,但是一天,當我再次路過時,一陣清悠之氣撲鼻而來,我驚訝的抬頭,陽光透過樹的枝頭,給那黃色小花鍍上一層薄紗,我才註意到這角落中獨賞的桂花,在密密的葉中,生長著朵朵金色小花,有天鵝絨般質感,有如粉石玉砌般精巧玲瓏,發出陣陣馥鬱的香味,不如櫆花的濃烈,百合的清新,玫瑰的寓意,牡丹的高雅,它隻是一株花樹,卻給人不同的生命活力,它獨開獨敗,看盡歲月的消磨,卻依舊綻放笑顏,不管有無旁人欣賞,它開出小花,供路人嗅息。我撫摸那精致的小花,心中暗暗嘆著可惜,一不小心竟將那弱的小花從樹中撫下,花帶著小桿,如一把小傘,慢慢落下。我低頭,望地上的桂花,卻發現,此時,地面上已盡鋪滿落花,沾滿了泥土的污垢,卻還發出清雅之氣,“零落成泥輾作塵,隻有香如故。”這是它的無奈麽?不,桂樹之所以長久不敗,花為何如此茂密,不正是桂樹綻放的小花,用它們自己,堆砌起的偉大生命嗎?這種奉獻的精神,隻怕我們自己,也難以做到吧。

生命的反反復復,是由這些小花一般的美好的精神,所承擔出的結果,我感嘆這種生命的偉大。清冷的小花,演奏一曲不朽之歌。它孤芳自賞,無人問津,它身上升騰出的精神,更如雲煙,在世間的一隅,慢慢被遺忘。不要忘記生活中的美,在你跟隨時代步伐時,也不妨走走,走過的路同樣精彩,那些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風吹拂地面,輕拾一片落葉,將陽光剪成碎片,將記憶推向永遠,蕭條歲月,人生點點。追夢的步伐被牽絆,華美的誓言被消散,悠悠半潭清水,青青數級石階。

倘若時間絆住一切,依稀記憶的碎片,恍然憶起的琉璃歲月,不知是夢是醒?

熟悉的氣息彌漫在空氣裏,如畫的風景在腦中細細回憶,夢漸漸蘇醒,夜的塵封漸漸散去。

熟識的陽光下,不要忘記---------那些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最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有時候,失去了,就再也得不到了,那回憶時的落寞化作心底隱隱的痛,成為自己最不能淡然的風景,

。——題記 人的一生中,會有許許多多的風景。他們或停下欣賞,或拂袖而去。但是,也許不會有人註意到,在最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這是什麽聲音來著?對了,是掃地的聲音。于是,那個人的身影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哈哈,又可以買好多好吃的了”我心奮的拿了20幾元錢,像超市跑去,街上有一個人引起了我的註意——是一個清潔工,他穿著一件黃色的上衣,下身穿著一件黑色布褲——很普通。但不知怎的,我的腳步卻漸漸慢了,眼睛漸漸對中了她。

隻見他手裏拿著一把掃帚,另一手拿著一個長柄灰缽子,正在專心致致的掃地。接著又將車拉到了下一個地方,這似乎沒有什麽稀奇,但我,卻深深的感動了——看他的臉上,灰黃的臉上捲動著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再看看他身旁的車,已經快要滿了——他已經掃了很長時間、很多地方了。

他似乎忘記了一切。此時,在他眼裏隻有垃圾車。掃帚。和幹凈的馬路了。

但路邊三個十四多歲的男孩卻打破了,他們把雪糕棍扔在了地上,但清潔工見了,卻什麽也沒說,掃了起來。

哪兒,在我們看來是多麽珍貴的一道風景,我們該如何淡然呢?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原來在那裏,亦有美麗的風景存在……

——題記

千百次地呆在那兒,卻又千百次地忽視,千百次地看見過,卻又千百次地淡化,千百次地靠近這兒,卻又千百次地漠視,終于,我發現了,在這我千百次經過,居住的地方,也有動人的風景。

周末回家,和往常一樣,面對如山的作業,我無奈,卻又隻得拿起筆,在“山中”開拓。許久,工程進行到一半,頭昏腦脹,一個個“堅硬的礦石”令我手足無措,信心頓喪。我丟掉手中的筆,從山中爬出,隻想釋放一下。

正值傍晚,村落中的家家戶戶都在為晚飯做準備。夕陽下,裊裊的炊煙在屋頂上盤旋,陣陣的飯香在風中傳播,在那似橙如紅的晚霞映襯下,頗有點人間仙境的味道。媽媽在門前種菜,雖是秋天,但是仍有豆大的汗珠掛在她的臉龐,仍有討厭的汗珠浸濕她的衣裳。她親切地喚著我的小名:“晨,做累了吧,我給你煮了幾個雞蛋,在廚房裏,你去拿著吃吧!”看到媽媽滿是汗水卻綻放著微笑的臉,我心中一顫:在這我千百次居住過的地方,為什麽這麽美的天空我以前沒看見過?為什麽這麽縹緲的炊煙我以前沒有發現過?為什麽媽媽對我的關心,對我的愛我以前沒有註意過?為什麽?哼哼,我想,怕是考試麻痹了我的神經,試卷遮住了我的眼睛,書本給我戴上了枷鎖。現在,我釋放了,一切的美好又重新回到眼前。我走到廚房,剝了蛋殼,來到媽媽的身邊,喂她吃雞蛋,看著媽媽臉上的微笑,我壓抑多時的心頓時舒暢了許多,環視四周的一切和諧的畫面,我的嘴角露出了微笑……

有人曾經說過,生活中有許多美好,隻是缺少發現美得眼睛。亦有人說過,平凡中,熟悉中,你所忽視的,可能會是最美的。是啊,在這兒我所經歷的這一切不就正體現了這兩句話的真諦了嗎?

掙脫考試的束縛,擦亮昔日的眼睛,很快,便會發現,原來在這熟悉的地方,也有動人的風景。——後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