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奉獻的作文

真愛在奉獻中作文六年級作文 500字

夜,悄悄地來了。寒風裏充斥著冬天的氣息。天空上繁星點點 , 把夜空裝點的格外美麗。我的爸爸,一個經常奔波于醫院和家之間的人。此時,他正匆匆地往家趕。

“咣”一聲門響,寒冷的夜風呼嘯而來。應該是爸爸回來了,我在心中想道。朦朧地睜開睡眼,我望著爸爸,隻見他的臉上寫滿了疲憊。他搖搖擺擺地走進臥室,一點力氣都沒有。爸爸真是累了,竟然連褲子也沒脫就睡覺了,他有氣無力地說道:“希望醫院裏不要再來電話了。”不一會兒,雷鳴般的鼾聲此起彼伏。我真心疼爸爸 , 他還沒吃晚飯就睡著了。

“叮呤呤”、“叮呤呤”,電話再次響起,就像是“催命鬼”來了似的,隻聽見“嘩”的一聲,腳步聲便響起。我起來看看,此時已是子時,冷風無情地刮進來,漆黑的夜幕中唯有路燈泛著昏昏欲睡的黃光。星空似乎暗淡了點,窗外仍然寒風凜冽。

“ 嘩嘩 ” 的水聲響起,爸爸洗了把臉,頓時精神抖擻,跟先前無力的樣子截然相反。他慢慢地走向門口,“精力充沛”地對我說:“兒子,去睡覺吧,我上班了。”我心頭涌上了一股酸酸 的感覺。我對于學習總不是非常積極,可爸爸卻從未抱怨過醫院任務太多。爸爸在我心中又高大了幾分,他就像葉欣一樣為人民服務。我一定要學爸爸,學葉欣!

夜。又淡了幾分。夜空已響起勤快的鳥鳴。遠遠地望去,似乎有幾縷晨光。不,那是爸爸的光輝 ! 他心中的大愛,在奉獻的彩雲中化作一輪冉冉升起的朝陽。 

為祖國做出奉獻的人作文六年級作文 600字

在一個月光如水的夜晚,我津津有味坐在椅子上,借著柔和的燈光,一遍又一遍的讀著我們才學的課文-狼牙山五壯士,從心底裏佩服那五壯士那以身殉國的強烈的愛國精神。

這是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主要內容是:1914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進行掃蕩,七邊奉命在這一帶堅持遊擊戰爭。一個月以後,七連奉命在這帶堅持遊擊戰爭。一個月以後,七連決定向龍王廟轉移,而把掩護軍隊和民眾的任務交給了六班的五個年輕的小伙子。他們利用陡峭的山路把大批敵人一次又一次擊退下去,勝利地完成了任務。現在,面前有兩條路:一條是通往主力轉移的方向,走這條路可以很快追上連隊,可是敵人緊追不舍,另一條是通向狼牙山頂峰棋盤陀,可是三面是絕壁。為了不讓敵人知道主力民眾走哪條路,便向棋盤陀走去。最後,彈葯盡糧絕,五位壯士毫不猶豫地跳下了萬丈懸崖。

我感到這五位壯士十分勇猛,堅強。在帝國主交面前沒有低頭,表現出我們中國人民的氣概,為了人民,為了國家,不惜一切代價的為國捐軀,讀了這篇文章我情不自禁的聯想到,我是多麽的懦弱,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如記得我三年級的時候,老想著將來要做一名鋼琴家,于是就要媽媽給報名參加了鋼琴培訓班,起初我興致勃勃,心想,彈琴有什麽了不起的,不就是照著譜子彈嘛,煉習了三個星期,每首曲子都交不掉,就氣得再也不學了。

我們一定要奮發圖強,不讓歷史重演。

我因奉獻而美麗作文六年級作文 600字

蟬吐出一條潔白的絲,潔白世界,留下了一種美;蠟燭燃盡一芯花光,照亮世界,留下了一種美。這種美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奉獻“。

大家都了解雷鋒同志吧!他他肚子疼著還幫施工地運磚。不聲張幫同寢的人洗被單衣服。還有我國著名的物理學家錢學森,即使冒著生命危險,也要幫助我國的飛彈和航天事業。

當然,咱我們的身邊也有很多為社會奉獻的人。中秋國慶長假,無論哪一個城市都是人山人海,車水馬龍,垃圾也隨之而來。在滾燙的太陽的熾烤下,塑膠袋、包裝紙、塑膠瓶也不嫌熱,被人們的腳步踢來踢去,不停地在地上打滾,成群結隊的嬉戲。這時清潔工阿姨來了,帶著她的好伙伴掃帚,刷刷刷幾下,垃圾們就被搓鬥收入囊中,地面上隻留下了幾滴美麗的汗水。看著清潔工阿姨不時彎下的腰和地面上蒸發後的汗水,我因受到他人的奉獻而變得美麗。

奉獻的美令人贊揚,我也要做出奉獻。一天,我在大街上轉悠,想要幫清潔工們撿垃圾。于是,我不停地撿垃圾,並將垃圾放在垃圾桶裏。這時,許多過路人都不停的小聲議論,但是看到漸漸幹凈的路面我心中的悶和不快都消失了,新鮮的空氣和地面都仿佛在誇贊我。回到家後,我擦去額頭上冒出的汗,媽媽看到後笑了笑,告訴我:“生活中許多小事我們做好了就是一種奉獻,你們學生好好學習也是對社會的一種奉獻。”我也笑了。此時,我因作出了奉獻而變得美麗。

美的定義並不一定是外表,奉獻也是一種美。這種美麗需要付出汗水,但你會收獲快樂;這種美麗需要種植嘲諷,但會結出更多的贊美。如果人人都做出一些奉獻,那麽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會享受感動,每一個人都會變得更加美麗······

默默無聞奉獻作文初一作文 200字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在人生的舞台上光鮮亮麗,耀眼奪目。有這樣一類人,他們默默無聞的奉獻,平淡的過完自己的一生。我想,我願意做這樣一個默默無聞奉獻的人。

的確,每個人都希望光鮮亮麗的人生,畢竟這樣的人生能夠得到萬人矚目,畢竟這樣的人生一帆風順。但是不可能所有人都是這樣的人生。會需要一些人,他們在背後默默無聞的付出著,默默無聞的奉獻著。我感覺這樣的人生也是不錯的。奉獻,尤其是默默無聞的奉獻,有時候是一件無比快樂的事情。默默奉獻並不是甘願低于人下,甘願犧牲自我,奉獻是一件開心而且能夠實現自己人生價值和存在感的事情。

我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光鮮亮麗,但我同時也能夠在背後默默無聞的奉獻著自己。

奉獻愛心作文三年級作文 550字

生活中有許多事總會讓人感動,平常沒有仔細的去註意,是看不見的,若能夠多加留意,必定會發現有一種感覺是會觸動人心的,而且就在身邊。

我家的附近,有一位推著一輛大手推車收破爛的老阿公。平常我和媽媽都會把家裏要回收的東西拿給那位老阿公,他每次都對我們回以燦爛的微笑,但是當我看見年邁的他那張充滿皺紋、歷盡滄桑的面孔,總覺得十分不舍。有一天,我在便利商店遇見了老阿公,他把那小小的一元投入收銀機旁的捐款箱時,我的內心頓時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我走向老阿公,他和我打招呼,我問他:“您賺錢不是很辛苦嗎?為什麽還要捐錢呢?”他說:“我日子過得苦一些沒關系,但是我希望我可以用這些錢幫非州的孩童活下去。”看著老阿公像太陽一般溫暖的微笑,我終于明白了,我心裏的感覺,是感動啊!我立刻掏出了十元,投入捐款箱……。

老阿公的愛心,讓我感動不已。雖然他的生活十分困苦,但是他仍然願意貢獻一己之力來幫助別人。世上有一些生活富裕的人,卻隻顧著自己享樂,不願意為別人奉獻一點自己的心力。老阿公雖然過得辛苦,但是他很快樂,因為他捐出了自己滿滿的愛心,那枚一元硬幣,不是一枚硬幣,而是充滿著希望之光的小太陽,帶給了非州孩童生存下去的勇氣與力量。阿公的小小善行,讓我的心裏泛起了感動的漣漪。

從和阿公在便利商店相遇的那天起,我每個星期都會捐出十元,雖然不多,但是我希望能夠用我自己的力量,讓別人感受到溫暖的感覺,每當我捐完錢時,心裏總是會感到無比的快樂,因為我奉獻出了自己滿滿的愛心。

做一個奉獻的人作文六年級作文 800字

《夏洛的網》是 懷特 先生寫的一篇小說。小說的主人公夏洛是隻蜘蛛,她有個好朋友是小豬威爾伯。當得知威爾伯要在聖誕節被主人殺死時,夏洛向朋友許下諾言,一定要救他。為了實現這個諾言,也為了救下自己的朋友,夏洛就用自己的網和人們玩了一個又一個遊戲。第一次,她在小豬的屋角上方織了一張網,上面織有三個大字“王牌豬”。這讓農場主 朱克曼 先生和農場主幫手嚇得不輕,也吸引了許許多多外人來參觀欣賞。小豬由此改變了命運:朱克曼一家對他越來越重視。

等大家對此事逐漸淡忘的時候,夏洛又織了一張織有“了不起”三字的網,威爾伯的名聲更響了,他還因此登上了報紙。秋天到了, 朱克曼 先生準備把這隻神奇的小豬帶到集市上參賽,小豬和他的朋友們都知道,如果小豬在這次比賽中獲勝,就再也不會慘遭殺戮了。為此,夏洛在小豬參賽前又幫他織了一張織有“光彩照人”四字的網。此時,蜘蛛夏洛已經快要當媽媽了,她的生命也正慢慢地走到盡頭,她最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了。但為了小豬能在比賽中拿到第一,她還是拖著臃腫的、疲憊的身軀跟著一起來到了集市。威爾伯的競爭對手很厲害,夏洛在自己生命的最後時刻,拼盡了最後的氣力為小豬織了一張網,上面織著“謙卑”兩個大字,為小豬獲得了特等獎! 

夏洛為了朋友,獻出自己的一切,最後用自己的生命來實現自己的諾言。看完後,我陷入了沉思。夏洛,一個小小的蜘蛛,竟能做到這些,我們真該好好向她他學習。古今中外,這樣的人也數不勝數:程嬰用自己和兒子的生命換回了趙氏孤兒的性命;羅盛教為救朝鮮落水兒童而英勇犧牲;白求恩“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為了救治他人而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 

夏洛,作為一個弱者,她無力反抗人類的各種行為,但她能盡自己所能,用她最後一口氣為威爾伯織出“謙卑”兩字,挽救小豬的生命。夏洛死後,威爾伯也全心全意呵護她留下的 514 個孩子。他們為對方奉獻了自己的一切,這是真正的友誼! 

我們不知道夏洛織的網最後是否真的保全了小豬,但我想這一張張網所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小豬從這網中感受到了朋友的關愛,也認識到了友誼在世界上的價值。可以說,夏洛織的是一張愛之網,是對他人的奉獻之網! 

人生的價值就是幫助他人,夏洛用她的生命向我們詮釋了這個道理。 

奉獻是一種快樂作文五年級作文 900字

有一種放棄叫做堅守,有一種平凡叫做偉大。 ——題記

水汽因為有了陽光的幫助才成就了彩虹的絢爛;紅花因為有了綠草的幫助才成就了一世芳華。

當春風輕拂大地,總有一套節目讓我們心中倍添溫暖,那便是《感動中國》。在無數的感動中國人物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一位教師,他的名字叫胡忠。

“在我心中,這些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胡忠當初是以志願者的身份來到這高原的。他本來可以在那繁華的大城市裏拿著高薪,坐著汽車,日子挺美滿的,可當他看到這裏孩子們那雙渴望讀書的眼睛的時候,他猶豫了……終于,他決定留下來,陪伴這些孩子們。後來,他把妻子女兒也都接了過來一起留在這貧窮的地方。開始一段十分艱苦卻又快樂的生活。

每天清晨,他頭頂著星辰來到學校,在那一盞昏暗的燈光下,在那一間破敗不堪的小屋中,展開了一天的工作,晚上在踩著漆黑的山路回家……日子,就那麽一天天過去了。有時他也想過放棄,但看到孩子們上課一絲不苟聽講的摸樣,看到孩子們扭扭歪歪卻極其認真的字型,看到孩子們獲得知識後一張張滿意的笑臉,他總是舍棄不下,仍然堅守著自己的工作,給孩子們帶來無盡的知識。

孩子們知道胡老師的辛苦,學習也很用功,可是,必然會有惹老師生氣的時候。這時的胡老師像變了個人,他嚴肅地,卻又帶著些許失望地告訴孩子們;“假如有一個強盜拿著刀,要沖過來殺你們,第一個為你們擋刀的人一定是我!”簡單有力的幾句話,卻字裏間透出胡老師對孩子們的關愛和希望。他是捧著一片真心送向孩子們的,他從心希驥著這些山裏的孩子們會有更美好的未來!他會做他們永遠的墊腳石!

大山裏的生活是單調冷清的,沒有了外界的車馬喧囂,聽到的隻是山鳥的婉轉鳴唱。他也會想家,想回到親人身邊看看,也想陪伴年邁的父母,但一想到孩子們會因此失去幾天的功課,他一次又一次打消了回家的念頭。這些年來,他從未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原因很簡單:他愛這些孩子!

胡忠夫婦對孩子們比對自己的孩子還要親!

“他的頭發白了,來的時候不是這樣的……”

每當看到孩子們圍成一團簇擁著老師,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人們都會為這樣一個溫馨的場面兒感動。胡忠老師讓每個人感到了教師品格的高尚與偉大,所有的教師都像胡忠一樣,他們放下孩子,是為了照顧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做更好的父母。不是沖動,是無悔的決擇!

人最大的信念,是愛和支持的信念,他們是高原上最美的並蒂雪蓮,他們臉上的高原紅是最美的沉淀!

無私奉獻的清潔工作文五年級作文 500字

令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比如:無私奉獻的警察叔叔,自強不息的殘疾人,認真學習的小伙伴……但是,令我最敬佩的就要數我們院子裏的那位清潔工阿公了。

一天早晨,小區裏“嘩嘩”的聲音把我吵醒了,我揉著朦朧的雙眼一看表,才六點多。我心想,誰呀?這麽吵,煩不煩呀!我氣呼呼地推開窗子,一位清潔工正在掃著地上的垃圾。隻見他右手拿著一把掃帚,左手提著一個撮箕,把地上的垃圾一絲不苟地撿起來,時不時還望望草地裏有不有易拉罐。

這時,清潔工走向垃圾桶,在又髒又臭的垃圾桶翻來覆去地找著什麽。迎面走來的幾個人都用嫌棄的目光望著他,然後急匆匆地走了,生怕髒東西粘在了自己的身上。我也像其他人一樣,對這個清潔工非常不滿。

有一段時間,不知什麽原因,這個清潔工沒有來,我暗自高興。因為,我聽不到那討厭的聲音了。可是,好景不長,一天後,垃圾桶裏的垃圾已經堆得有小山那麽高了,並且,臭氣薰天,蒼蠅、蚊子在那兒繞了一圈又一圈。這時,我才感受到清潔工的重要性。我又想聽到那“嘩嘩”的聲音了。

過了幾天,我放學回家,聽見背後有幾聲不經意的咳嗽聲,我轉身一看,原來是那位清潔工。他的皮膚黝黑,穿著一件黃色的工作服,手裏拿著一把掃帚,一邊掃一邊咳嗽。我聽著旁邊有幾位老阿麼在議論著什麽:“聽說這位師傅前幾幾天感冒了,感冒還沒好,就來上班了,真是敬業啊!”聽了老阿麼的話,我的視線模糊起來,在我朦朧的眼淚中,這位老阿公的形象變得高大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