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助人為樂的作文

 在我家四周,有誰不知道方阿公是出了名的助人為樂,不管以前怎麽對待方阿公,方阿公總是不記前嫌,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他們;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方阿公也總是熱心去幫助他們;不管自己處在什麽樣的困境下,也是為他人服務為優先……  
記得有一次,我在樓上玩遊戲,忽然從窗外聽見"囉囉吱吱"的響聲,我好奇的往窗外望下去,隻見方阿公正為一個小男孩修腳踏車,我心想:那人是誰?怎麽從沒見過?我帶著疑問,下樓去.剛下去,便見小男孩帶著微笑向方阿公致謝,轉眼瞧瞧方阿公,他雙手都黑了,嘴角上露出一絲微笑,說:別客氣,別客氣!"我跑過去問方阿公:那人您認識奧妙?您在幫他修車啊?"方阿公笑著回答:不認識,他的車壞了,幫忙修修,應該!"說著便轉身離開.望著他離去的身影,我大從心底佩服他--方阿公  
方阿公助人為樂的事情太多太多,但最令我難忘的卻是那件事.  
那天晚上,天下著傾盆大雨,我記得那天方阿公正發著高燒,恰巧他隔壁鄰居林阿姨的3歲兒子突然也高燒,這危急時刻,林阿姨又不知去哪了?隻是叫她10歲女兒照顧小兒子,小兒子由于發高燒,引起身體難受,"哇哇"直哭,哭聲驚動了住在隔壁的方阿公,方阿公急忙起身,跑過去一看,這才得知他哭的原因.10對的小女孩無能為力,方阿公便背起正發著高燒的小兒子,冒著大雨走向醫院.經過醫生的診治,小兒子才慢慢康復,但方阿公的病情卻加重了.可方阿公還是依然笑了!  
我知道,方阿公是因為他幫助了別人,快樂了自己.不管他在什麽情況下,都依然幫助別人,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我們都該學習,將這種精神發揚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