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九九重陽節作文

一.重陽節敬老有感

今天是重陽節,是我們中國傳統的敬老的日子,我們四(5)班去了晨星敬老院,開展了敬老活動。

這次活動可熱鬧了,我們先為老人們表演了我們自己排演的節目,獲得了老人們的一片喝彩。接著,我們又把精心準備的小禮物送給他們,看著老人們開心的樣子,我心裏還有點酸酸的。他們拉著我們的手,和我們聊天,要知道老人們可是好久都沒有和這麽多小朋友在一起說話了。

經過這次的慶祝活動,讓我有了許多的感受,明白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意思。重陽節是個很重要的節日,我為能給老人們、長輩們做力所能及的事,獻出一份對老人的敬愛,感到非常開心和自豪。

二.我的重陽節

今天是重陽節,又叫老人節。十月秋高氣爽,應該是登山的好日子。可是,今年的重陽,一直飄著毛毛細雨,太陽公公很小氣,也不露個臉笑一下。

唐代大詩人王維寫過一首詩——《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寫他獨自一人重陽登高、思念遠方家人的情感。聽老師講解這首詩的時候,我卻暗暗想:我比他要幸運多了!阿公、阿麼、爸爸、媽媽都圍在我身邊,每個人都愛著我。

今天,家裏來了很多客人。阿公阿麼在廚房裏忙忙碌碌,老爸在陪著客人聊天說笑,媽媽在菜園子裏摘菜,我和小客人屋前屋後的玩捉迷藏……家裏真是熱鬧極了!

我想:重陽節,阿公阿麼去不去登山也沒什麽關系,下不下雨也不要緊,隻要我們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在一起,阿公阿麼就很高興。

這就是我們的重陽節。

三.九九重陽節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秋高氣爽,菊花怒放的季節迎來了今年10月19日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節,也是中國傳統的老人節。在這一天是讓老人們登高休閒更是為了讓人們發揚尊老愛幼的優良傳統。

我的阿麼是一位退休老師,學校在這一天給她祝壽,不僅安排了精彩的節目和慶祝禮儀,還送給她一個精美的大蛋糕呢!晚上,阿麼請全體家人一起到“老家”吃頓團圓飯,也順帶著過重陽節。18:00左右,二伯、二伯母,哥哥和我的一家都到齊了,晚餐開始了,阿麼燒了一桌子她拿手的好菜,有紅燒雞肉,糖醋昌魚,陽澄湖大閘蟹等……餐桌上是色香味具佳,看得我眼花繚亂,口水直流,忍不住不客氣的先吃起來了。大家邊品嘗美味的菜餚,邊談著一些天南地北的三海經,說說笑笑,有多麽的親熱又是那麽的和諧啊!接著我們舉起酒杯,為阿麼慶祝生日。

大家酒足飯飽後,一起在大廳看起有關重陽節的電視節目,我和哥哥可閒不住了,為了能使阿公阿麼過一個快樂的節日,我們負責給他們捶捶背。過了一會兒,阿麼把大家又召集在餐著前,猜猜我們要幹什麽呢?吃蛋糕呀!我把蠟燭先插在蛋糕上,哥哥把燈點關了,然後由二伯把一個蓮花式樣的蠟燭點著了中心,“啪!”,那朵蓮花奇妙的開放了,大家都被嚇了一跳,但緊接著美妙的生日歌音樂響起來了,家人個個笑逐顏開的隨著音樂唱了起來,阿麼露出了激動的神情,等蠟燭吹滅,二伯母親手把大蛋糕切成一小份的分給大家吃,甜蜜的奶油香濃的蛋糕,真誘人啊!哥哥一口氣吃了三快,還變成了一隻名副其實的:“大花貓”當然我也好看不到哪裏去。最後媽媽給阿麼和阿公各做了一碗長壽面,我搶先祝福一聲:“祝阿公阿麼福如東山,壽比南山”。他們笑了,笑的那麽滿足,那麽慈祥,那麽快樂。

這是一個我過得最愉快,最有意義的重陽節。

四.再話重陽

時光轉瞬即逝,不知不覺中又一年的重陽節到了,九九重陽,代表著天長地久,也代表著尊老、敬老、愛老。現在的人們,也越來越看重這個中國的老人節了,因為重陽不光是出遊賞景、登高遠眺、觀賞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陽糕、飲菊花酒這麽簡單,更重要的是把關愛老人之風傳向全國各地,讓他們都來尊老、敬老、愛老。然而正值年少的我們,又能為身邊的老人麽做些什麽呢?

我想到的,大多數人都會想到:無非給老人們捶捶背,推推腰,或者是幫著幹點家務,除了這些,阿公阿麼外公外婆也不會再讓我們幹些什麽了。平常,老人們總是最疼我們。有好吃的自己舍不得吃就留給我們;有好喝的自己舍不得喝就留給我們;我也從沒見阿公阿麼外公外婆經常給自己添件新衣,卻拿來兒女穿舊了的衣服穿;也從沒見阿公阿麼外公外婆很揮霍的買許多貴重的東西從來都是能省下就省下,卻把剩下的錢給我們買零食;更沒見過阿公阿麼哪一天接我放學誤了點,常常就是有病也要挺著,不讓我們在校門口幹著急。

說到這兒,我不免有想到了一些不好的情景。秋天天氣轉冷,阿麼總是問我:“穿那麽少,冷不冷?”這時我便會不耐煩地轉過頭去,煩躁的說上一句:“不冷不冷。”心裏還不住的埋怨阿麼太隆A偕涎埃蓯嵌V鮃瘓洌骸奧飛閒⌒目闖擔鴯饌娑!”往往我來不及聽阿公說完這句話,就插上一句:“知道了,知道了!”就覺得整天聽著一句話,耳朵都快聽出繭子來了。

不知我的這些表現是不是刺痛了您的心,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請原諒我這個孫女的不孝和不懂事。

談了那麽多,其實歸根結底就是要理解老人,尊敬老人。想想哪個老人不想得到晚輩的重視與尊重呢?雖然我們不可能有太多的資金與精力去給全體老年人一個溫馨、舒適的家園,但我們可以從身邊的老人做起,用自己一點一滴的愛去感動他們。最後,祝全社會所有老年人,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兒孫滿堂,安享晚年!!!

五.九九重陽節

快要到九九重陽節了,我給了年老的阿麼一個驚喜——主動教阿麼學會電腦,使她的心情興奮起來,使她的腦子活躍起來。

一開始,我耐著性子,溫順地教阿麼。可是,阿麼怎麽學都學不會,我又生氣又後悔,真恨不得生氣地罵她一聲笨蛋。阿麼見了,顯得也有些失望,便像個剛受訓的小孩似的,輕聲地對我說:“囡囡,還是算了吧,反正我也學不會,你就別白費力氣了。”我當時特想說聲“好的。”,但又想:既然答應了,就得做到,因此覺得有些對不起她,便沒放棄。我再一次細心地教阿麼。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教她,唯一與上次不同的是,在學習當中,我偶爾會讓阿麼自己先猜猜該怎麽做才對。經過我的努力,和阿麼的刻苦,阿麼總算把電腦給“馴服”了。我們特別興奮,高興地抱在了一起。媽媽直誇我懂事,阿麼也一直呵呵地笑著,嘴都合不攏了。我敢肯定,這一定是阿麼過的最高興的一次重陽節了。我覺得,這次的驚喜不僅僅是一份禮物,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樂趣。它讓從未細細體驗過什麽經歷的我有了一次自身的體驗;讓平日除了打掃以外無事可做的阿麼不再無聊、孤單;最重要的是,讓我和阿麼的親情和友誼濃厚了,平時在一起的時間長久了。其實,我也該自我檢討一下:平時,我和阿麼經常鬧別扭,鬥嘴也是家常便飯。常常惹阿麼生氣,和阿麼鬥嘴,這些一定對阿麼的傷害很大。我自己問自己:“為什麽隻有在過節的情況下,或是在必要的情況下,我才會想到為阿麼做點事哪?為什麽總是和阿麼過不去哪?”我想,我不能在這樣了,我應該改變自己,和阿麼以及其他人相處得更好。

願阿麼每天都如此快樂,願我能改正錯誤。

六.重陽節奇遇

小朋友們,你們一定聽說過聖誕老人吧,可你們是否聽說過重陽姐姐啊,告訴你,我就是那個給老人們送去美好的重陽姐姐。告訴你一個秘密,這樣做,我可以得到我心愛的票票,看看我那少的可憐的零用錢,爭多啊,那也算是給父母減輕壓力吧!

鈴聲響了,6點30,7點30到了。時間到了,怎麽這麽快啊,剛躺下啊,快啊,這個美味夢夢機,怎麽在我需要的時候這麽慢啊。7點40,7點40,快啊。終于好了,不會吧,外面下雨,計程車都攔不到,算了,隻好忍痛使用我的棒棒帥氣溜冰鞋。

加速18速,前面的人快走啊,剎車,什麽警察,喂喂,我有沒犯法,攔我幹什麽啊,超速,我這個不是車,不是車,是溜冰車,你算了為了趕時間,給你雙假的。快逃。這個警察,找我出氣啊,自己單位不讓回家看老人就算了,還發火到我身上,要不是趕時間,早就揍扁你了,哼。對了這一站,我去哪啊?和他火的都忘了去哪?!好吧,我……就去敬老院孝敬那些老人去。

對了,我該怎麽進敬老院啊,這很遲了啊,溜進去吧,看我重陽姐姐一世英明就毀在了這個敬老院怎麽進去而毀了,好不容易溜進去,不想,天亮了!!!

天亮了,我的票票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