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碗蓮

7月7日

今天,我準備種碗蓮。我按照老師說的先把有尖的地方去掉,再放進玻璃碗裏,用溫水浸泡。有3顆種子沉下去了,而有1顆卻浮了上來。

7月9日

今天,碗蓮沒什麽變化,隻是原先那顆浮起來的種子沉下去了。

7月11日

早上我去觀察碗蓮,發現有一顆種子已經長出了嫩祿色的芽,大約有3毫米長,其他的則沒多大變化。

7月16日

今天,碗蓮的芽都長到10釐米左右了,快要長葉子了,我準備明天放土。

7月17日

我和爸爸去公園裏挖了些黃土和小石子回家,然後開始把碗蓮放進去,之後,隻用等它沉淀下來了。

7月20日

早上起來我發現我用來種碗蓮的玻璃盆太小了,碗蓮的芽都垂在了外面,于是我和爸爸把它移植到了更大的盆裏,並鋪上了小石子也放了兩條小魚進去。

7月29日

今天去看碗蓮時嚇了一跳,碗蓮已經長出了7片葉子,我還發現新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綠色的,而且中間還有兩條彎的印記,有點像橢圓形,但兩頭是尖的,是葉子還沒完全開啟時的樣子。

8月1日

今天去看碗蓮時已經有9片葉子了,它們的莖都纏在一起了有時候魚會被卡住。

8月7日

從8月3

日起我就去旅遊了,一回來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種的碗蓮居然都枯萎了,我想可能是這幾天都悶在家裏,因為空氣太悶熱才枯萎的。但我錯了,“肇事者”是那兩隻魚!

其實是因為這幾天我們出去的時候兩隻魚沒有食物,餓的它們去吃碗蓮的莖和葉子,隻要仔細看便會看到有些葉子下根本就沒有莖,而有些葉子邊會有一些小缺口,那都是被魚吃的。所以碗蓮就枯萎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