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龜兔賽跑

    兔子長了四條腿,一蹦一跳,跑得可快啦。
烏龜也長了四條腿,爬呀,爬呀,爬得真慢。
有一天,兔子碰見烏龜,笑眯眯地說:“烏龜,烏龜,咱們來賽跑,好嗎?”烏龜知道兔子在開他玩笑,瞪著一雙小眼睛,不理也不踩。兔子知道烏龜不敢跟他賽跑,樂得擺著耳朵直蹦跳,還編了一支山歌笑話他:
烏龜,烏龜,爬爬,
一早出門採花;
烏龜,烏龜,走走,
傍晚還在們口。
烏龜生氣了,說:“兔子,兔子,你別神氣活現的,咱們就來賽跑!”
“什麽,什麽?烏龜,你說什麽?”
“咱們這就來賽跑。”
兔子一聽,差點笑破了肚子:“烏龜,你真敢跟我賽跑?那好,咱們從這兒跑起,看誰先跑到那邊山腳下的一棵大樹。預備!一,二,三,---”
兔子撒開腿就跑,跑得真快,一會兒就跑得很遠了。他回頭一看,烏龜才爬了一小段路呢,心想:烏龜敢跟兔子賽跑,真是天大的笑話!我呀,在這兒睡上一大覺,讓他爬到這兒,不,讓他爬到前面去吧,我三蹦二跳的就追上他了。
“啦啦啦,啦啦啦,勝利準是我的嘛!”兔子把身子往地上一歪,合上眼皮,真的睡著了。
再說烏龜,爬得也真慢,可是他一個勁兒地爬,爬呀,爬呀,爬,等他爬到兔子身邊,已經累壞了。兔子還再睡覺,烏龜也想休息一會兒,可他知道兔子跑得比他快,隻有堅持爬下去才有可能贏。于是,他不停地往前爬、爬、爬。離大樹越來越近了,隻差幾十步了,十幾步了,幾步了………終于到了。
兔子呢?他還在睡覺呢!兔子醒來後往後一看,唉,烏龜怎麽不見了?再往前一看,哎呀,不得了了!烏龜已經爬到大樹底下了。兔子一看可急了,急忙趕上去可已經晚了,烏龜已經贏了。烏龜勝利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