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鯨的自述400字

大家好,我是一頭藍鯨,生活在蔚藍而又散發著深邃氣息的南洋浮冰區的海面,我的體形非常龐大我有結實的臀,健壯的,還有長長的尾。

別看我如此的巨大,其實啊,我性格溫順,一般不會攻擊人類,因為我是須鯨大家族中的一員,十分馴良。主要靠吃小魚和小蝦維生。我進食的時候,會張大嘴,把海水連同魚群蝦群一同吸進嘴裏,再把海水從須極中排出,而小魚小蝦則被我吞進肚中。我的食量大得驚人,一頓,就可以吃下兩千多公斤的食物呢?

我的呼吸方式也很特別,我的鼻子長在我碩大而又平滑的額頭上2,當我要浮上海面呼吸的時候,會抬高頭部,從鼻孔中噴出一股氣流,氣流形成的水柱又高又細,好象那廣闊的海面上綻開了一朵水藍色的鮮花,為大海添上了一抹瑰麗的色彩。

隻是,我現在的生活愈發艱辛,愈發苦痛,因為我親愛的伙伴一隻隻地離我而去,有的被捕殺販賣,有的則被關進海洋館成為了一輩子的囚徒。

我愈發孤獨,愈發冷請,昔日活躍著鯨群的海面顯得一片凄迷,當我獨自邀遊汪洋時,還得時時堤防人類的殘害,生活苦不堪言。

我多麽希望這兒能夠回到從前,不讓鯨這個在地球上生活了5000萬年的物種被近期崛起的人類趕盡殺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