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鯨的自述300字

鯨的自述300字

大家好,我是一頭南極藍鯨。要知道,我們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啊!我的一條舌頭就有幾十頭大肥豬那麽重,就算羅伯特·沃德洛站在我嘴裏,伸起手來還摸不到我的上齶呢!

我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富含營養的磷蝦。我們經常把海水和磷蝦一起吸進嘴裏,再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把磷蝦吞進肚子裏,一頓可以吃幾千公斤呢!因為我們體形像魚,所以人們叫我們鯨魚,其實,我們並不屬于魚類,而是哺乳動物。

我們用肺呼吸,這說明我們是哺乳動物。我們的肺能容納一千多公斤空氣,我們噴出的水柱又細又長,有十米多高。我們的聲音很大,有一種靈敏的儀器曾八十千米外探測到我們的聲音。

我們藍鯨分布範圍很廣,南至安哥拉、百慕大、中國、瓜地馬拉;北至多哥、挪威、美國、葉門。我們藍鯨主要生活在南極,北極則是北藍鯨理想的棲息地。

我們和人一樣,都是“談虎色變”。沒錯,你猜對了,我們的天敵就是逆戟鯨,也就是虎鯨,它們一遇到我們,就自動形成一個包圍圈來圍剿我們。一遇上這種情況,我們便隻能趕快逃跑了。

鯨媽媽們每二至三年生育一頭幼鯨,懷孕期為十多個月。我們剛出生的時候,媽媽要把我們托出水面呼吸一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