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鯨的自述100字200字

鯨的自述作文100字 鯨的自述100字

【第一篇】:鯨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快樂的白鯨。我的皮膚白而滑,我的額頭凸出來的樣子有些可怕,告訴你我兄弟藍鯨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當然我們都是哺乳動物,我也很大喔!我們是用肺呼吸的,我們的祖先生活在大陸上,而我們現在卻生活在海洋裏。我們的祖先有四條腿,我們的腿卻已經退化掉了,這些都是經過上千萬年的進化而來的。我們總的來說分為兩大類:須鯨和齒鯨。須鯨主要吃蝦和小魚,齒鯨主要吃大魚和海獸。我們頭上的鼻子可以像噴泉一樣噴出很高的水柱,我們是胎生,壽命長能活幾十年到一百年,睡覺時總是幾頭聚在一起……由于人們的屠殺我們的兄弟姐妹已經死得太多了,都快絕種了希望人們不要再繼續屠殺我們!


【第二篇】:鯨的自述

“名雖叫魚卻不是魚,海洋裏面它最大。”你知道它是誰嗎?那就是我——鯨魚啊!
有人看過象說象是很大的動物,其實還有比象大的多的動物,那就是我——鯨。我們族最大的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重。我們的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麽重。你說我們大吧?
我們生活在海洋裏,因為體形像魚,許多人管我們叫鯨魚。我們是哺乳動物,在很遠的古代,我們的祖先生活在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就生活在淺海裏,又過了許久,我們就成了魚的體形,適應了海洋的生活。我是用肺呼吸的。
我們原本生活得很快樂,可是近幾年來,隨著環境的污染,和人們的捕殺,我們的伙伴越來越少,我呼喊:救救我們吧!


【第三篇】:鯨的自述

我生活在海裏,看起來像魚,但我不是魚,那你猜猜我是誰?我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鯨魚。
我的身體比魚還要重好幾萬斤,我現在體重五萬公斤,長約17米,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了。
因為我的體形像魚,所以許多人都管我們叫鯨魚,其實我們並不屬于魚類,而是屬于哺乳動物。
我們的種類很多,有藍鯨、白鯨、虎鯨等等。不過,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須鯨,沒有牙齒;另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  
現在,我們的數量正在急劇下降,幾乎到了滅絕的境地。人類啊!勸勸你們,請不要再捕殺我們了。


【第四篇】:鯨的自述

我是一頭活潑可愛的小須鯨。雖然許多人管我們鯨魚,但我們可不是魚,而是哺乳動物。因為我們用肺呼吸,而且小鯨魚是胎生的。幾萬年以前,我們的祖先本來生活在陸地上,可陸地上沒有太多食物,于是,它們就把生存地換成了海洋,經過了幾千萬年的演變,我們的雙腳慢慢退化成了雙鰭。我們鯨一共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須鯨,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你一定會感到奇怪:“須鯨沒有牙齒,怎麽吃東西呢?”我們須鯨吃東西時,先張開大嘴,把小魚和小蝦吞進肚子裏,然後閉上嘴,把海水從隔版中間噴出來,在把小魚小蝦吞進肚子裏
好了,我都說完了,不知到你喜不喜歡我呢?


【第五篇】:鯨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頭藍鯨。生活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中,我們是世界上目前最大的動物。
有很多人可能以為我們是魚類,其實我們是哺乳類動物。我們用肺呼吸,每隔10—15分鍾我們會浮出水面呼吸一次。我們藍鯨一頓飯可以吃掉200多萬隻鱗蝦,如果我的胃中的食物少于2000千克,就會感到飢餓。
我們渾身都是寶,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我們的體內含油量豐富,表皮.骨頭.肉以及內髒等都可以用來作為工業. 輕工業. 食品加工的原料。正因如此人類對我們進行大量的捕殺,使我們的家族頻臨滅絕,有許多同伴因此失去了生命。
生活了幾百年的藍鯨家族即將滅絕,請大家保護我們呀!


【第六篇】:鯨的自述

我是一頭來自海洋深處的鯨。人們說:“大象是世界最大的動物!”不,人們說錯了!大象是陸地上最大的動物。可是,我們鯨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腐乳動物。雖然我們生活在水裏面,但是我們的祖先也是和牛、羊、豬一樣的。我的同伴最大的約有16萬公斤重,最小也有2000公斤重。我的一個同類被人類發現了,他有4萬公斤重,約有17米長。
我在海裏生活,因為我們很像魚,有許多的人類管我們叫鯨魚。我們不屬于魚類,而是腐乳動物。在很久的古代我們的祖先和牛、羊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我們的祖先生活在靠近海的陸地上。又過了很長的年代,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才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第七篇】:鯨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頭鯨。因為我們體型像魚,許多人管我們叫鯨魚其實我們不屬于魚類,而是哺乳動物。我們還是胎生的喔!
我是一頭須鯨,因為沒有齒鯨那樣的鋒利的牙齒所以我們隻能吃小蝦和小魚。如果是我的同胞齒鯨,那他會吃大魚和海獸有時我還差點被好幾頭虎鯨吃了呢!我們鯨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一兩年才產下1頭幼鯨由于人類的的不斷捕殺和海洋環境的污染鯨的數量已經急劇減少。我們中體型最大的藍鯨在20世紀有近36萬頭被捕殺,目前僅存不到50頭。在地球上生活5000多年的鯨已瀕臨滅絕。
啊!一群虎鯨來了,今天就聊到這兒。拜拜!


【第八篇】:鯨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頭來自海洋裏的長須鯨。你可不要把我列入魚類的名單,我們鯨可是胎生的,靠喝母親甜蜜的乳汁長大的。我們須鯨長的可快了,一天就可以長三十公斤到五十公斤重,隻要兩三年就可以長成大鯨了。成年了的我們體形十分龐大,我們的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麽重。
我們的種族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沒有牙齒的長須鯨,一類是長著鋒利的牙齒的齒鯨。我們須鯨的水柱又細又高,是垂直的,就象花園裏的音樂噴泉一樣。而齒鯨的水柱又粗又矮,是傾斜的。那些不一樣的水柱,噴起來時壯觀極了。
好了,我也該回去了,大家記住我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