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鯨的自述400字

鯨 的 自 述

嗨!大家好!我是一頭活潑可愛的小鯨魚。我可是比象大得多的動物喔!我們鯨族最大的鯨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呢。我們的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麽重,四個人圍著桌子在我們的嘴裏看書,還顯得很寬敞。

我們生活在海洋裏,因為體形像魚,許多人叫我們鯨魚。其實我並不是魚類,而是哺乳動物。

我們可以分為兩類,須鯨和齒鯨。須鯨沒有牙齒,主要吃蝦和小魚;齒鯨有鋒利的牙齒,主要吃大魚和海獸。

我們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兩年才產下一頭幼鯨。由于人類的的捕殺和海洋環境的污染,我們的數量已經急劇減少。我們鯨族體形最大的藍鯨,在20世紀有近36萬頭被殺!目前僅存不到50頭!我們在地球上已經生存了5000多萬年,但許多種類已頻臨滅絕。

我們的種類已經不多了,為什麽人類還要捕殺我們呢?在這裏,我代表鯨族向人類呼喊:放過我們吧!讓我們快快樂樂生存下去吧!

篇二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鯨。因為我生活在海洋裏,所以有很多人都不了解我,說轉載自百分網,請保留此標記我是魚類的,可是我們都是哺乳動物,是因為環境變化使我們的祖先適應海洋的生活,還有,我們都是胎生的,是靠吃奶長大的,知道了嗎?

我們鯨的種類還有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成兩大類。我是屬于須鯨這一類,我們都沒有牙齒,另一種叫做齒鯨,有著鋒利的牙齒,樣子很可怕,經常嚇跑小魚。特別是被我們稱為“海中之虎”的虎鯨,還經常以多欺少。吃我們須鯨呢!


我們須鯨經常吃一些蝦和小魚。我們吃東西也很特別,總是先張著大嘴,把小魚小蝦和海水一起吸進嘴裏,然後把海水從須板中濾出來,最後再把它們吞進去,別看我吃肉,可是我們也很友好,從不打架,隻有遇到天敵才和它們大戰一常

我們鯨也和牛羊一樣每天晚上都睡覺,而且非常有趣,我們睡覺的時候總是幾頭聚在一起,而且經常會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頭朝裏,尾巴朝外,圍成一圈,靜靜的在海面上,活像一個救生圈。

聽了我的介紹,已經大大的了解我了吧!以後再也別弄錯了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