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那一次我真後悔作文兩百字

那一次,我真後悔
說起後悔,有一事真讓我後悔。

那是在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們習完數學,準備回家,可是有幾個淘氣男生,提出要去打狗,幾個女生聽力非常刺激,便把我也拉過去看,一路沒有看見一條狗,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離數學老師家不遠的地方,走一條油漆脫落的房門口。這時,不知這麽聽到一條狗“汪汪”地叫,它的聲音很大聲,聽起來像一隻大狗。我們隨手在地上拿一塊木棍,慢慢向前移動,這時從屋裏竄出一隻非常大的狗,黑黑的毛,長長的爪子,黑乎乎的眼睛,同學們看了,立刻放下木棍往回跑。可是當我跑的時候,同學都把我往後推,我一不留神,摔了一個四腳朝天的動作,我要爬起來的時候,狗已經在我旁邊,我看大狗心裏直發抖。大狗張開嘴巴,我想,這麽辦,是跑還是不動。我還是選擇不動。大狗的主人回來了,把狗叫走了。

我真後悔幹嘛大狗,從此,我把狗看成是我的天敵。


那一次,我真後悔

劉暘

窗外,下著傾盆大雨,雨像斷了線的珠子,嘩啦啦的往下落。

我開啟門,望了望門外的雨,不禁搖了搖頭,轉身拿了一把雨傘。剛出了門口,就刮了一陣大風,它好像凶猛的獅子,露出猙獰的面目,張牙舞爪向我撲來,狠狠地割著我的臉蛋。

“不好,傘翻了。”我大聲吼道,趕緊往對面的一家粉店跑去。我一一邊整理傘,一邊嘟囔“真是冒牌貨,連螺絲釘都掉了”。我靠在牆壁上在一邊發愁。

我看看鍾,已經7:30了,再不走要遲到了,我把背在肩膀上的書包拿下來,蓋 在頭頂上準備往學校沖。

“呵,小姑娘等等。”後面傳來了一聲親切慈祥的聲音,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阿麼,她拄著拐杖,穿著一件灰色的花布襯衫,臉色好像不太好,似乎生了什麽大病。

“小姑娘,天雨地滑,不可冒雨跑呀,借你一把傘用用吧,你的這把傘我幫你修好。”說著,把她手裏的那把天藍色的雨傘遞給我。

我沒有接,心想:現在拐賣兒童的事我又不是沒聽說過,會不會眼前這位老阿麼就是拐賣兒童的呢。

她見我沒有接雨傘,吧了口氣,說“我從前有個孫女,年齡跟你一般大。有一次下大雨,害怕遲到跑得飛快,被一輛大卡車撞倒了,傘也被甩到了一邊,就是現在這把傘。”說著,老阿麼“嗚嗚”哭了起來。

我顫抖地接過那把雨傘,仔細端詳,那是一把天藍色的方便式伸縮傘,上面還印著一隻可愛的小動物。在那雨傘中我仿佛看到了小女孩那活潑可愛的笑臉。當我剛想轉身說“謝謝”時,老阿麼已經不見了。

我沒有多想,開啟雨傘就往學校走。中年放學,當我要傘還給老阿麼時時候,才發現我把傘放在學校的窗台上了,我跑回去要時傘已經不見了。

我拖著深重的步子,垂頭喪氣地往家裏去,沿街一個一個商店的找,但我無論如何也找不到一把和老阿麼一模一樣的傘還給她了。沒辦法,隻能去向她道歉了,已經過了三周了呀,她一定非常著急的。

當我再去找老阿麼的時,她的家人說她已經去世了,這個訊息猶如一個轟隆的雷聲,敲著我的頭。我真後悔,為什麽我總是丟三落四。

今天,窗外又下起了大雨,我開啟窗,把手伸了出去,一顆晶瑩的水珠滴在我的手心,裏面有著一幅老阿麼的畫像,一股悔意又涌上心頭,從此以後,我丟三落四的毛病消失了。

地址:廣西南寧市武鳴縣行政審批大廳楊仙芹(轉劉暘)

郵編:530100


那一次,我真後悔

在我的生活中,曾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有使我高興的、自豪的,有使我激動的、欣喜若狂的……但是那一次發生的事,就像烙印一樣,深深地刻在我心上。那件事,是我終生都無法彌補的過錯。

這件事發生在前年。那天,北風呼嘯。

早晨,鬧鍾在我耳邊響了許久,我沒去理會,依舊蜷縮在被窩裏遲遲不肯起床。過了好久,也許是因為沒看到我,阿麼便到處找_哐啷的關門聲,吱扭的開門聲,都吵得我無法入睡。

終于,阿麼找到臥室來了。看到躲在被窩裏享受的我,她特別生氣。于是朝我嚷道:“快起床,都什麽時候了,還在這兒誰,不要上學啊!快起床。”我覺得阿麼很煩,便漫不經心地應了一聲:“好啦。”等阿麼出去了,我又躺下了。畢竟天冷,有誰不想在被窩裏埋頭大睡呢?

又過了半晌,阿麼又沖進來了。看著無動于衷的我,頓時火冒三丈。“你到底起不起來?”“煩不煩啊,該起來我會起來的。”這是我第一次和阿麼頂嘴。阿麼這次真生氣了,順手拿起旁邊的掃把,掀開被子,直朝我身上打來。我被嚇住了,猛地回過頭來,眼裏噙著不爭氣的淚水,看見阿麼呆呆站在旁邊。我瞪了阿麼一眼,說道:“你配當我阿麼嗎?”阿麼聽了,喃喃地說:“我…我不知道為什麽會…突然這麽沖動,我…”我不給阿麼解釋的機會,轉身走出房間。留下阿麼一人在房裏發愣。

要上學時,阿麼拿著一件衣服出來對我說:“婷啊,阿麼有看天氣預報,多穿一件吧,免得感冒!”我不滿地看看阿麼,接過衣服,又隨手把衣服重重地扔在地上,然後頭也不回地揚長而去了……

在路上,我冷得直打哆嗦。但是一想起阿麼剛才打我的場面,我就來氣。于是我快步往前走,決定再也不理那個可惡的阿麼!

那天放學,我是一邊咳嗽,一邊流鼻涕回家的。到了家門口,就聽見媽媽的哭聲。我迅速跑進去問明白,媽媽一邊抽泣一邊說:“你阿麼怕你著涼,想要把衣服送到學校,誰知,在路上……出車禍……去世了。”說完又開始痛哭起來。我一聽這如同晴天霹靂的話,愣住了。早上對阿麼的抱怨此時已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傷心的淚水。我還聽說,在出車禍手,阿麼手裏仍然緊緊拽著那件衣服……

現在,要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我真希望時間可以倒流,我真希望這個世界上可以賣後悔葯。我多想回到那個時光,對阿麼說聲“對不起”,對我的言行舉止做一些補償,阿麼就不用……

每當想起這件事,一股悔意便會沖上心頭。這一次,我真的做錯了。阿麼,您原諒我吧,我錯了!

指導老師:何秀葉


那一次,我真後悔!

江蘇省如皋市磨頭國小三(1)班石雯雯226551

世上什麽葯都有,就缺後悔葯,有一件事常使我想到後悔葯,要是有,那我就不會常常後悔了。今天上映的電影不錯,爸爸決定帶我去看一看,到了電影院門口,隻見一個矮小的身影站在門外,“買瓜子吧!”我慢慢的走過去,“多少錢一包?”我一邊問,一邊打量著。原來賣瓜子的是一位老阿麼,看上去60多歲,滿臉皺紋,臉色蒼白。“3毛錢一包。”“來兩包!”我說著便遞了一元錢過去,當她把錢找給我時,我愣住了,她竟然多給我找了一角錢,我有些不知所措,心想:也算我今天走運,多得一角錢,反正不是我要的,再說就一角錢,也沒什麽。如果不給這位老阿麼,今晚她的勞動不就是白忙了嗎?這麽冷的天氣,她又這麽大的年紀,小本生意,掙一角錢也不容易啊!正想著,電影就開始了,我把錢匆匆忙忙往兜裏一塞,跟著爸爸就進了電影院。電影的確很精彩,可我沒有心思去看,心情總是平靜不下來,自己覺得電影也變得枯燥無味。

電影結束了,我走出大門,看見她正看著我,然後向我走過來,對我說:“你出來了,剛剛你買的瓜子是2毛5一包的,我少找你一角錢”,說著她又拿出一角錢給了我。

望著老阿麼漸漸遠去的沈陽,我慚愧極了,不由地深深的被她打動了,我的眼睛濕潤了……,


那一次,我真後悔
那是去年暑假,那天傍晚,我媽說要去外婆家接我弟弟,我跟媽媽說我也要去。媽媽答應了。由于有些遠,媽媽開電瓶車去,她讓我也坐上面。可是,我不肯,我想要自己騎腳踏車去,媽媽見我決意已定,就不再說什麽了。後來,我們就出發了。媽媽開著她的電瓶車,我騎著我的腳踏車,由于媽媽開的電瓶車速度快些,所以她老早就到外婆家了,而我卻過了有一段時間才到。到了之後,媽媽說我騎得太慢了。于是,在回去的路上,媽媽帶著弟弟開有些放慢了速度。這時,我覺得機會來了,便騎的很快,兩隻腳使勁劃著踏腳板。媽媽見我騎的那麽快,很擔心,就對我說:“小心點,你騎的慢點!”我不但沒有聽媽媽的話,而且還加速了呢。在一個拐彎處,由于這速度太快了,我竟然忘記了剎車,而且前面還有一個坑。這時,我不知道該怎麽辦好,就趕緊放下一隻腳,在地上擦,可沒有用,連人帶車一起倒了,可幸運的是沒有飛到那個坑裏去,不然我至少也得丟個半條命。不過,我的腿破了,流了很多血,簡直痛的要命。回到家後,媽媽給我的腿上弄了一些像粉一樣的東西,後來止了血,但是還很痛,走路都很不方便。接下來的幾天裏,我可夠倒酶的了,天天都要上醫院,還得掛大瓶。幾天下來,掛的我的手都沒力了。不但那裏沒有好掉,還長出了一塊“假肉”,鬱悶極了。

唉,那一次,我真後悔,後悔沒有聽媽媽的話,要是我聽媽媽的話了,也用不著那麽可憐了啊,可惜這世上沒有後悔葯啊。
那一次,我真後悔(同學答應了)
那一次,我真後悔

那是一個酷熱難擋的下午,艷陽高照,知了在樹上無力地鳴叫,小狗爬在樹陰下呼呼地喘著氣,我和好朋友周航一起有氣無力地向學校走去。突然,我看見前面一位同學從口袋中拿東西時把錢包掏掉了,當時我離他不遠,故做系鞋帶的樣子,把錢包撿起來放在口袋裏,周航見了笑著說:“不要獨吞,見者有份喲!”我笑了笑說:“好吧!55分成。”我和周航準備下午把錢分了,由于太過激動,老師下午講的知識點我全不知道。

挨了一下午,終于放學了。我和周航邊跑邊叫,跑到了洞球場處,我掏出錢包,一看,哇噻!整整20元,我和周航心花怒放,準備去小店裏買一些冷飲消暑。那天下午,我和周航痛痛快快地“消費”了一番。晚上,我總覺得自己的良心受到了譴責,翻來覆去睡不著,那晚,我睡的很不安。第2天我把昨天的事告訴了周航,他說他也有同感,反正已經找不到失主了,花了算了。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花光了剩下的錢。

隨著時光的流逝,很多事情早已模模糊糊,惟獨這件事,讓我銘記在心,我真的後悔這件事。我後悔自己為什麽把別人的錢包納進自己的腰包,我後悔為什麽不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一想。這件事,我心靈的天使輸給了心靈的惡魔。

作者:王威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