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學校大掃除作文

學校大掃除作文600字(一)

這次,學校進行大掃除,老師囑咐我們得把教室、工區打掃得一幹二凈!

接到任務,說幹就幹,“你們掃教室,你們做工區”衛生委員大聲吆喝著。我們組拿上抹布、刷子、盆子和水來到操場,“我來擦桌球桌”“我來”“我來!”我們爭先恐後的擦桌球桌,組員一下就白白浪費了5個人才,救星衛生委員來了,大喊:“一個人擦桌球台就行了,你們都過來擦花台!”于是,我們又紛紛去擦花台,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還幹得挺賣力的,你先用刷子刷一遍,我再用抹布抹一遍,很快,上面就擦幹凈了,我們又接著擦下面,“下面擦著好別扭啊!”一句句抱怨聲又出來了,總之我們做清潔沒有安靜過。而且我們發現了一個問題,下面髒的我們無話可說,擦5釐米,抹布就髒了,不得不擦一次就換一次水,但是這樣幾個人來來回回太麻煩了,于是我們讓一個人來換水,我自願參加。呼!這下可考技術了,不但要快,還不能把水灑出來,而且一盆接一盆。我可夠忙的,從操場的這邊跑到那邊接水,再回來,這樣我跑了十幾個來回,啊!這工區總算幹完了,我也該些休息了。我突然想出一個問題,籃球架後邊的花台是哪個班的工區呢?我望了望四周,操場上已經空無一人,隻剩下我們班了。此時,衛生委員也想出了這個問題,“算了,就算我們五三班熱心,幫他們幹了吧!”我又開始去操場那邊換水,換了幾回後,我才發現我真是傻到極點,女洗手間的洗手池不就在旁邊嗎?我又去女洗手間換水。換水時,我看見我的同學在那兒左擦擦右擦擦,時不時還說說小話,這樣做清潔真快樂!咱們總算可以交差了,“上樓去吧!”我們都上樓背書包走了,到操場時,我看見我們的工區被擦得一塵不染,別的班的工區也被我們擦得發亮,“嗯!戰果輝煌嘛!”我喃喃自語道。

學校大掃除作文600字(二)

今天,老師走進教室,大聲宣布說:“同學們,明天下午的第二節課改為體育課。”老師話未落音,全班就炸開了鍋。有的同學用食指和中指做成了“v”字形,並時不時的大喊“耶耶!”,有的同學高興得站在桌子上跳起了江南style。“但是!”老師大喊一聲,“明天下午的第一節課大掃除,請同學們帶好桶子抹布,明天早上我要檢查。”老師說完,就走出了教室。隨即而來的是一陣埋怨聲,有的同學翻臉比翻書還快,有的同學愁眉苦臉,但有的同學卻好像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一樣。第二天早上,老師來檢查時,卻讓老師大跌眼鏡:班裏有64人,竟然有40人沒記住老師的話。老師一怒之下,說:“我不管你們用什麽辦法,我再過來時,必須要看到地板幹幹凈凈,桌子擺的整整齊齊。相反,後果,你們知道的……”說完老師便走了。沒帶桶子抹布的同學急的抓耳撓腮。而帶了的呢,卻在一旁幸災樂禍。

大掃除開始了。別看我們班代身體不好,他幹起活來,就像千手觀音一樣,不慌不忙,面面俱到。我向全班掃描了一眼,發現了躲在門後的拖把。我以百米沖刺的速度沖過去,拿起拖把,來到我的“地盤”上。我看看地,污垢和油垢仿佛給地板穿上了一件髒兮兮的衣服。我用力的拖,直到我精疲力盡時,地才被我拖幹凈。誰想到,前面的那個屌絲男姜鵬竟然把髒水往我這潑。我氣憤的找他去算賬,他卻賴皮,死不承認,我沒辦法,隻好自認倒酶。我放完拖把,剛轉身,後面的姜鵬,竟把髒水直接潑到了我身上,我對他大聲吼:“母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說完,便把他揍了一頓,他跪地求饒:“大姐,女俠,饒過小人吧!”

經過45分鍾的努力,我們把教室打掃得幾乎沒有一粒灰塵了。這時,老師來了。老師看著我們狼狽不堪,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差點笑出聲來。我們望著這個“嶄新”的教室,欣慰的笑了,我們的笑聲傳得很遠很遠……

學校大掃除作文600字(三)

開學沒幾天,我們就迎來了第一次大掃除。值日生雖然排好了,但還是要分工,幸好那時我的班代職位已經定下來了,我的老師不用親自動手,隻可憐了我這個剛剛走馬上任的小班代,帶著一班的小羅羅們,開始了俺們的勞動,畢竟是第一次,大家難免有些忙亂,無從下手,叫我的聲音此起彼伏,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的名字是用來叫的。

具體細節就不一一細講了,總之是“群芳過後,狼藉殘紅”。不過,通過這次勞動,我們的收獲還是不小的,我們增進了彼此之間的了解,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認識了很多人,我是收獲很大,班裏的同學,尤其是在我的領導下的女同學,認識了不少,我打算一一介紹他們,雖然有些困難,但想挑戰一下,誰給我提個建議,從誰開始呢?

天氣已經漸漸轉涼了,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裏,我感受著這種天氣,那時候畢竟有些凄涼,但現在一個學期下來,已經適應多了。

我們同學到了學校,老師首先給我們分好工,有的擦窗戶,有的擦牆壁,有的掃地,有的拖地……同學們幹的熱火朝天。我負責擦牆壁,擦著擦著,突然我看到一個個黃色的小點點,我擦呀擦呀,可是怎麽也也擦不掉,它們好像在對我說:“你是擦不掉我的,哈哈。”聽了這句話,我好像增加了許多的信心,于是我把擦布沾了一點水,再擦那些黃點時,它們越來越淡了,它們好像在說:“別再擦我了,我還想在牆上再住一年呢!”我的信心越來越多,最後把那些黃點擦得幹幹凈凈。我的同學們也都盡心盡力地把自己負責的衛生區打掃得很幹凈。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信心,遇到困難不能夠有一絲的放棄,要堅持不懈,勝利就在你的面前。

第二天早上,學校的廣播說我們班在全校的衛生評比中得了一百分,我們班的同學們都非常興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