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第一次做家務

第一次做家務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覺得無聊,正準備出去玩時,看見廚房裏還沒有洗的碗,我心想:爸爸媽媽天天上班已經夠累的了,回家還要洗碗,打掃家,收拾我的書房,多辛苦呀!我現在沒事,不如我幫幫他們吧!

好,說幹就幹!我第一個目標是廚房裏還沒有洗的碗,我來到廚房,把碗全摞在一起,一個一個地洗,但是那些有油的盤子特別滑,也非常難洗,弄得我滿身都是水,這時我已累得大汗淋淋了,怎麽辦呀?我索性扔下洗了一半的碗,不幹了!我再一次準備出去玩時,又仿佛看見了爸爸媽媽回家以後忙碌的身影,不行!我一定要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絕不可以半途而廢,哪有我XXX幹不成的事,我又渾身充滿了幹勁,我坐下來,靜靜的思考著,有了!媽媽以前洗碗不是要用洗潔精嗎?我怎麽忘了這麽重要的事情,我拿著洗潔精往盤子上倒了點兒,又洗了洗,果然洗幹凈了,剩下的我不廢吹灰二虎之力,全部搞定,耶!

接下來,一切都簡單了,我拿著掃帚和簸萁把家裏裏外外的地都掃了一遍,還把門擦的發亮,最後我把書櫃用抹布擦得幹幹凈凈,又把書分了類,從小到大,從語文到數學¨¨¨

我看著被我收拾過的家,心裏美滋滋的。

這時,隻聽“丁零零 ”的門鈴聲響了,原來是爸爸媽媽回來了,看見家被我打掃的這麽幹凈,就表揚了我。我聽了心裏特別高興,我終于嘗到的勞動的甜頭。

第一次做家務 第一次做家務

今天晚上,我們吃過晚飯,我主動對媽媽說:"我能為你做點什麽呢?"媽媽說:"你洗碗吧."我對媽媽說:"怎麽洗碗呀,我可從來沒洗過呀!"

媽媽和藹地說:"我來教你,先把碗筷收拾好放在池子裏,池子裏放上清水,滴幾滴洗潔精,然後把碗筷的油搓幹凈,最後用清水沖一遍就可以了."于是我扎上圍裙,開始刷起碗來,開始這些碗很不聽我的話,在池子裏叮當亂叫,這時我一點也不灰心,我按照媽媽說的辦法去做,果然那些碗筷乖乖地洗了個清水澡,最後我把碗筷整整齊齊地擺好,就美滋滋地向媽媽請功了.媽媽走過來,看到眼前的一切說:"我的寶貝女兒懂事了."盡管我累地滿頭大汗,但我心裏還是非常高興.

這是我第一次做家務.通過這次體驗,我知道爸爸媽媽是多麽辛苦呀!我們以後要幫助爸爸媽媽多幹一些家務,做一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第一次做家務

我永遠也忘不了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做家務活的情景。那天我看爸爸、媽媽在做飯、炒菜、洗碗,覺得很好玩。于是我決定親自來體驗一下。

我第一件家務活是做飯。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把水放到鍋裏,接著拿一點米洗一下,倒進鍋中,然後把鍋放到電飯煲上,按下開關,這樣一來就大功告成了,隻要等30分鍾就可以吃了。

接下來是炒菜了。我剛要切菜,難題馬上就登門而來了:菜要拿多少?刀要如何拿才不會被劃到?要切成大片還是小片……這麽多的問題差點把我壓垮了。我把目光斜到爸爸的身上,在一邊觀察的爸爸馬上走過來,教了我正確的拿刀方法,還告訴我,菜一般要拿三根,要切成中等塊狀……

在爸爸這個“軍師”的指導之下,我終于通過了切菜關。現在要來炒菜了,哼!切菜都難不住我了,炒菜還不是小兒科嗎?我露出輕蔑的樣子。當我剛要把菜放入鍋裏時,突然覺得手背一陣熱,“哎呀!好燙啊!”我不禁尖叫一聲,把正在看電視的爸爸嚇了一大跳,他不耐煩地說:“趙穎啊,你咋那麽怕熱啊!要勇敢一點,知道嗎?”

“知道了!”我有信心地回答。我又把菜提起來,準備來一個速戰速決,“呲……”菜一放進熱鍋裏,我立刻把手縮回來,嘴裏不禁小聲地哼起〈〈感恩的心〉〉,感謝鍋沒把我燙著。哈哈!一切進展順利,我學著爸爸的樣子“熟練”地把菜炒熟了,這簡單的菜可是我一大成績喔。

到了中午,全家人都吃上了我做的飯菜,我覺得它特別好吃,哈哈!我可是吃了很多喔。

吃完飯後,要洗碗了。我在心裏把爸爸的動作重復了幾遍就動手洗了起來。我先在碗裏倒入一點洗潔精,然後用抹布把髒的地方擦幹凈,再用清水沖洗,等把洗潔精沖幹凈後才把它放進碗具櫃裏,就這樣我把一大堆碗、盤、筷子都洗得一幹二凈。

通過這次做家務事,讓我明白了:原來爸爸、媽媽幹家務活並不是很好玩的,而是很辛苦的。如果你聽了我的話,想回報父母親的話呢,告訴你吧!聽爸爸、媽媽的話,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那就是給爸爸、媽媽最好的禮物。

第一次做家務

上學的時候天天享受著爸爸媽媽的照顧,飯來張口、衣來身手,今天也想為家裏做點事,減輕媽媽的負擔。

吃完了早飯,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我也開始了我的秘密行動_做家務。我學著媽媽的樣子,首先將抹布洗幹凈,蹲在地上,一點一點擦地板,還沒擦上一個房間,我已經熱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了。想到媽媽每天都要做這些家務,今天我終于體驗到了媽媽的辛苦,我到洗手間洗了把臉,繼續擦起來。堅持就是勝利!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我終于將每個房間的地板全擦了一遍,地板亮了,我也累得趴在沙發上起不來了。但是看者亮得照的出人影的地板,我心裏樂極了。

休息了一會,看看時間快十點了,我又開始了第二項秘密行動_幫媽媽煮米飯。

我從米鬥裏舀出一些米放在盆子裏,然後學著媽媽洗米的樣子,用手反復將米在水裏搓洗,等洗出的水變得比較幹凈了,再將米到進高壓鍋,添了足夠的水(媽媽曾經告訴我,水位要沒過手面),蓋上鍋蓋,開啟液化器閥門開始煮米飯。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鍾的時候,高壓鍋壓力閥開始跳動,我聞到了米飯的香味,米飯終于熟了!我甚至有些激動,急忙關掉了液化汽閥門,然後坐到沙發上等媽媽下班。

一會兒媽媽回來了,一進門看到幹凈的地板,驚喜地說:“喲,今天的地板怎麽這麽亮啊?”“是我擦的!”我從沙發上跳下來,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勞動成果,“媽媽快到廚房看看,還有驚喜呢。”說著我就將媽媽拉進廚房,“看看,我還煮了米飯呢。”我洋洋得意地拿掉壓力閥,掀開鍋蓋,說:“媽媽,嘗嘗我的手藝。”說著,拿筷子夾了一點米飯放到媽媽嘴裏,“喲,米飯有點夾生呢。你好象火候有些輕了。”我嘗了一口,果然有些硬硬的,媽媽又告訴我,壓力閥跳動後還要繼續煮十分鍾才可以停火,喔,原來如此!

雖然今天的米飯不如媽媽做的那麽可口,但吃飯的時候,我看到爸爸媽媽的臉上一直洋溢著笑容,爸爸告訴我,這是他有生以來吃的最香的一頓米飯,媽媽也直點頭表示同意,我從他們贊許的眼神中受到鼓舞,我想,我會繼續努力的,下一次一定讓他們吃上真正可口香甜的米飯。

第一次做家務

從前有位遠見卓識、機智聰明的農夫,有關他足智多謀的故事至今人們仍廣為傳頌。其中最精彩的要首推他曾經怎樣捉弄魔鬼的故事。

一天,農夫在田間勞動了一整天,天黑時正準備回家,忽然發現自己的田裏有堆煤在燃燒,他驚訝萬分,于是便走上前去看,發現竟有一個黑色的小魔鬼走在燃燒的煤堆上。“你是坐在財寶上嗎?”農夫問。“正是財寶。”魔鬼答道,“而且比你一生見到的都要多呢!”“財寶在我田裏就得歸我。”農夫說道。“就歸你吧!”魔鬼說,“隻要你肯將兩年內一半的收成給我就行了。錢,我有的是,但我更喜歡地上的果實。”農夫答應了這樁交易,並說:“為了避免在我們分配時出現糾紛,凡泥土上的東西歸你,泥土下的歸我。”魔鬼感到心滿意足,但這位聰明的農夫卻種上了蘿卜。

現在收獲的季節到了,魔鬼又來了,要求收回屬于他的收成。但除了那些枯黃的敗葉外,他一無所獲;而農夫卻在興高採烈地挖著他的蘿卜。“這次讓你佔了便宜,”魔鬼說,“下次可不能這樣。地上的歸你,地下的歸我。”“悉聽尊便。”農夫答道。播種的季節又到了,這次他可不播蘿卜,而是種上了小麥。麥子熟了,他來到田間,把麥稈齊根割倒在地。魔鬼又來了,見到除了殘茬外,他又一無所獲,氣得轉身就走,順著石縫鑽了進去。“我就是這樣騙倒魔鬼的。”農夫說完,趕緊拾起財寶回家去了。

第一次做家務

_搬蘋果 從小到大,我經歷了很多第一次,今天我就說給你們聽聽我第一次搬蘋果的精力吧!中午,我放學回家,看見爸爸媽媽在吵架,吵得天翻地覆,聲音驚天動地,簡直讓人受不了了,我仔細一聽,原來媽媽在為爸爸沒有把蘋果摞起來而吵架。我看要是照這樣吵下去,中午我不但休息不成,而且他們還會越吵越凶。于是,我連忙跑到放蘋果的屋裏,準備把蘋果摞起來。剛開始,我傻乎乎的在那裏硬搬,可是蘋果太重了,怎麽也搬不起來,怎麽辦呢?我終于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先把蘋果一個一個拿出來,等到快拿完的時候,我把箱子摞上去,在把蘋果拿進箱子裏。你一會兒,我就把蘋果摞成了一摞。當爸爸媽媽看見時,它們不但不吵了,還表揚了我。怎麽樣?我這第一次的功勞不小吧!

第一次做晚飯

3.8,對于這個節日,大家都知道是婦女節。我也知道,但我不知如何送禮物給親愛的媽媽。送昂貴的禮物,我沒錢;送普通的禮物,覺得太寒酸了;做賀卡,也太普通了。我究竟要送媽媽什麽禮物呢?突然,做晚飯的計畫閃過我的腦海中,做飯的計畫開始了……

我連忙放下手中做作業的筆,跑到廚房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是婦女節,讓我這個乖乖女給您做一頓飯吃吧!”媽媽扭過頭說:“別胡鬧了,快回放做作業去吧,更何況你會煮飯,我不信!”我開始用小嬰兒的聲音說服媽媽,終于,媽媽被我說服了,乖乖的走出廚房。

我圍上圍裙開始當小廚娘了。首先我將五筒米倒進電飯煲裏,經過幾十分鍾後,飯熟了。然後我要炒青瓜了。我先把青瓜那層厚厚的皮去掉,然後把肉切成薄片,下鍋時,加鹽就可以了。我又開始燉雞湯了,我把一隻新鮮的雞的毛拔掉,再把雞放進煲湯的煲,我在旁邊等著,因為怕湯流出來。幾十分鍾過後,湯煲好了。最後隻剩下烤雞翅了。我把雞翅從冰櫃拿出來解凍,再放到烤爐上烤。幾個小時過去了,一餐豐富的晚餐準備好了。我和爸爸媽媽吃著今晚的晚餐開心地笑了,特別是媽媽吃的特香。

今天做飯的經歷令我終生難忘,它讓我體現到媽媽做飯的辛苦,這是我以後多要做家務。在這祝全世界的母親節日快樂,朋友們也要孝敬媽媽,準備一份“特殊”的禮物!

第一次做西紅柿炒蛋

在我國小五年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升旗、第一次演講、第一次騎腳踏車……可最令我難忘的是第一次做西紅柿炒雞蛋。

我在家裏是個“小公主”,爸爸媽媽就象我的僕人一樣整天侍奉著我。媽媽也常常說我什麽家務活也不幹,像溫室裏的小苗經不起風吹雨打。我聽了心裏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于是我想讓媽媽對我刮目相看。

我想做一盤大菜_西紅柿炒雞蛋。我先從冰櫃裏拿出幾個西紅柿和三個雞蛋。我先在碗邊小心翼翼地將三個雞蛋打入碗中,再反反復復攪拌成糊狀。

我點上火,倒上油,等油熱了後,我將雞蛋糊倒入鍋裏,隻聽“滋啦”一聲,好象在奏樂。這時我看到雞蛋糊上面變得鼓鼓的,還冒著小泡泡,我又把西紅柿倒入鍋中,反復地翻炒,過了一會,我又往鍋裏倒了半碗水,大約又過了三、五分鍾,我往鍋裏放了一小把鹽,一點味素和少量的香油,不一會兒,就熟了,我把他鏟出了鍋。我看著盤子裏那金燦燦、油光光的西紅柿炒雞蛋,可真想吃呀!但是我忍住了。我把那盤西紅柿炒雞蛋端上飯桌。萬事具備,隻等爸爸媽媽回來大吃一驚了!果然,爸爸媽媽看到桌上的西紅柿炒雞蛋,說:“女兒長大了,不再是以前那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了。”我嘗著自己的勞動成果覺得格外香甜。

自從這次嘗到了做家務的樂趣以後,我一有時間就幫爸爸媽媽做菜、做飯。我現在已經會做好幾樣菜了呢,你說我不是很有本事了嗎?

第一次真好

第一次真好,不管做什麽,都是高興、興奮、充滿樂趣的。第一次做家務,第一次獨自騎腳踏車,第一次升國旗,第一次喂媽媽吃葯…每一個第一次都是新鮮的,都會令人激動,下面,就是我第一次做飯的經歷:

第一次做飯,讓我體會到生活的苦與樂。記得那是四年級的暑假,爸爸媽媽進貨都出去了,他們說很晚才能回來,讓我一個人在家泡速食麵。當我吃著香噴噴的速食麵津津有味的看著電視時,心裏想:爸爸媽媽每天賣貨那麽辛苦,還不是為了給我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嗎?而我,不但不理解他們,還經常惹他們生氣,根本就沒有盡到一個女兒的責任,現在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麽呢?對了,他們進貨回來一定非常累和餓,一定很想吃一頓豐盛的晚餐,就讓我為他們做吧!

說做就做,我先從冰櫃裏拿出魚和火腿,把各種菜摘好,土豆剝好,再盛兩碗米倒進電飯煲…一切萬事俱備後,我就開始大展身手了。

畢竟沒有做過,也是第一次做,心裏不免有些緊張,不知這個該放多少鹽,那個該放多少醋,但為了讓“父母大人”高興,隻能硬著頭皮做了!

首先做的是我最拿手的兩個菜:熗土豆絲和炸火腿。我先把土豆絲切好,再放到熱水裏浸一下,最後再倒一些辣椒油,一道菜就做好了。再是炸火腿,我把火腿切成一片一片的放進油鍋裏,再把洗好的紅辣椒放進去炒一炒,雖然辣椒辣的我的眼睛直流眼淚,但為了做成美味佳餚,隻好忍了。

接下來就是做魚了,這也是使我最頭疼的一道菜了。雖然我對做魚一竅不通,隻看過爸爸做,但所謂“無魚不成席”,這也是必須做的一道菜。我學著爸爸的樣子,按照步驟一步一步做好,調料隻能憑著記憶放,心中最怕的就是爸爸媽媽說這道菜不好吃,還把這條“可憐”的魚給糟蹋了。

接下來我又做了幾道小菜,也都是憑著記憶做的,畢竟是第一次做,也希望爸爸媽媽多多原諒!

晚上大約九點的時候,爸爸媽媽終于回來了,他們看著這一桌子豐盛的晚餐和桌旁圍著髒乞乞的圍裙的我,都驚呆了,好像不相信面前就是他們的女兒,更不相信這麽多菜全出自于我一人之手。雖然有些菜不合胃口,魚還有點糊,但爸爸媽媽還是吃得津津有味,沒有露出半點不滿意。

我第一次做飯,體會最多的就是爸爸媽媽日夜操勞的辛苦,看著爸爸媽媽那激動的表情,我決定以後還要為他們做更多的事。

第一次真好!

第一次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我也一樣,有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畫畫,那時我才2歲,我拿

起顏色筆畫了一個太陽,又畫了幾朵白雲,再畫了幾朵花.我拿給媽媽看媽媽說: “真好看!”我心裏真高興!

第一次做家務,那時我才5歲,我拿起掃把掃呀掃, 媽媽誇我掃的真幹凈!

第一次跑步,那天早晨,我和爸爸6點鍾就起床了,下到樓底下我還很困,我一點也不想跑,跑了一會兒,精神多了.從此以後我喜歡上了跑步.

第一次……

喔,真難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走夜路

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比如說,第一次一個人睡,第一次煮 ,第一次做家務,第一次……這些第一次都很珍貴,因為“第一次”會在你不知不覺中過去。

有一天,周雨佳叫我明天早上五點半去叫她,我們一起去晨跑。第二天,我果然起得很早,心裏十分激動,因為我這是第一次和同學去晨跑,也是第一次起得這麽早,可是,我的心裏也有幾分害怕,因為外面黑的伸手不見五指,我站在門外,心就像小鹿亂撞一樣,腦海裏也時常浮現出以前看過的鬼片,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我把頭伸的很長,看見馬路那兒有路燈,我好像獲救了一樣,我拍拍胸脯自言自語地說:“哼,我才不怕那些什麽妖魔鬼怪呢!”我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閉了一下眼,把門一關,直線往前沖,我努力向有光亮的地方沖,不過半分鍾,我就到達了橋頭,可是我的腳剛一踏上馬路,路燈就滅了,我心想:我咋這麽命苦啊!我以我最快的速度到了同學的家巷子口,可是,這小巷也太黑了吧,我不禁一哆嗦,全身的雞皮疙瘩就都起來了。我眯了眯眼,說:“妖魔鬼怪快離開,妖魔鬼怪快離開……”哈哈,我終于看到周雨佳家了,可是,我一不小心被一個石頭勾住了,我就趕快蹲在那裏,遮著眼說:“別找我,我,我可沒做什麽傷天害理的事呀!”就這樣,直到我的同學來了我才起來了。

經過這件事,我暗下決心,一定要鍛煉鍛煉我的膽量,否則,還能做成什麽大事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