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一:讓生命充滿愛(622字)

愛,對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理解與體會——對親人的疼愛;對朋友的關愛;對愛人的護愛……

讓生命充滿愛

不管怎樣,親人始終是我們的支撐點。作為家中的一份子,要對家有責任感。對待父母及長輩,要尊敬、關心他們。“百善教為先”,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享受著大地的沐浴與多彩的生活。我們不應報答他們嗎?現在,我們對他們最大的回報與謝意就是好好學習,努力學習。愛自己就等于為父母省了許多心!做一個懂事聽話的好孩子,多向父母噓寒問暖。這難道不是在疼愛他們嗎?

讓生命充滿愛

朋友或同學之間,都應坦然處之。在生活或學習中遇到困難時,在此都應相互幫助;同學之間難免會發生一些爭執,這時須讓寬容的心出來安撫對方。或許,在將來道路上,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同學的幫助、支持咧!

讓生命充滿愛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做為中國人,當自己同胞受到危難時,我們則應伸出援助之手!在汶川地震和玉樹地震中,有許多同胞因此失去了生命。這時“愛的力量”匯集在一起,點燃了愛的光芒。讓受災同胞深受感動。

讓生命充滿愛

做為中國人,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從小要學會愛自己的國家,要發奮圖強為國家做有益的事。當祖國發展興旺時,要保持警惕,居安思危。當祖國發展處于低潮時,我們應臥薪嘗膽,勵精圖治,迎著趕上。祖國的重擔落在我們青年一代的肩上,每個人責無旁貸!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讓自己的生命被愛的折射更加燦爛生輝,讓別人的生命被愛的滋潤更加幸福美滿。

讓生命充滿愛,相信愛的力量,愛的成果!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二:讓生命充滿愛(864字)

今天,我們在學校看了一部感動所有人的教育片——《讓生命充滿愛》,這部片子記錄的是青年演講家鄒老師在江蘇南京發表的讓生命充滿愛的演講,講述了內容是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自強自立。讓我們接受了一次“愛的教育”。

鄒老師首先教了我們在國旗和國歌面前神情要嚴肅。鄒老師講國歌對一個國家是多麽重要,他講了一個非洲小男孩在馬拉松的比賽中,為國爭光而遍體鱗傷,這個故事使我們更加懂得了愛祖國,也非常佩服這個非洲小男孩堅強的毅力。

接下來鄒老師給我們講了幾個關于熱愛老師的故事,讓我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老師的辛苦,其中有一個故事很感人:有位李老師在四川大涼山教書,可是有一天,她不想在那教書了,就拿起行李,但當她站在學校門口的時候,一大堆同學一起在喊:“李老師,您不要走!”李老師的眼睛濕潤了,她決定留下來,這一留就是好多年,多年後,李老師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獲得了優秀教師的獎勵,但不幸的是不久李老師患上了癌症,全校同學知道後紛紛給李老師捐錢,要知道在貧困山區拿出一塊錢很困難,但是同學們不怕困難,總共給李老師捐了幾十塊錢,李老師很受感動,拿著課本,來到同學們面前說:“謝謝你們捐的錢,今天我來上我的最後一堂課……”聽完這個故事同學們已經淚流滿面,老師也不禁掉下了眼淚。

鄒老師又給我們講了愛父母的故事。他講了一個單身母親養大她的兒子,兒子很爭氣,考上了清華大學,可沒有錢交學費,母親又找不到工作,無奈之下就瞞著兒子去撿垃圾,兒子知道後非常心酸,他努力學習,考上了清華的博士後,在頒發證書時,他當著大家的面,給他母親跪下了。看到這裏,我深受感動,眼淚不停地往下掉,同學們都哭了。

最後鄒老師講的是自強自立的道理。上學自己去、衣服自己穿、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等等,這些都是自強自立的表現,如果連這些最基本的生活小事都不會做,將來又怎麽能做大事呢?所以自強自立是很重要的。

一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個故事感動了我,鄒老師的演講讓我懂得:如果世界上都充滿了愛,那麽世界將變得更加和諧和美好!我一定好好讀書,長大後報答所有愛我、關心我的人!讓我們接受了一次“愛的教育”。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三:讓生命充滿愛(518字)

愛是什麽?愛是給予。愛是緊緊的呵護,愛是平淡生活中看似不經意的每一個細節 它博大,深沉。我們每個人都沐浴在父母的愛中長大。盡管這些的愛不相同,但不管嚴厲也好,寬容也罷,它都體現了父母對子女深深的愛。

每天早晨我們都會聞到那陣陣撲鼻的香味。望著井然有序的家和父母親忙碌的身影。“爸爸 媽媽”我的一叫,爸爸媽媽都向我投向那慈祥的笑容,親切的話語。不知不覺爸媽身上那顆裝滿對我的愛的汗珠流了下來。

要到學校了,媽媽臨走前對我說;寶貝,加油!你一定可以學好每堂課的知識。你也要答應我上課認真聽講,不要做一些無聊的事喔!"聽到媽媽的熱情鼓勵,嚴格的要求。都將是我學習的動力。

回家了,爸爸做了許許多多的菜,我一下子就吃了許多。吃完了,媽媽為我鋪上床鋪。小心翼翼地把我扶上去。接著管好門和燈就去外面幫爸爸一起收拾東西。

記得以前小時候我愛做惡夢。爸媽都要半夜爬起來安撫我睡覺。等我又進入夢鄉時,才輕悄悄地回房。現在那一幕幕的往事我依然記憶猶新,好像昨天才發生過。

我的小時候是快樂的。現在我長大,已經10歲了,懂得照顧自己了。但我不會忘記父母之愛的深沉與寬廣。父母對我的愛比天高,比海深。這份愛已經永遠灌溉我的心田。我將珍惜這份 來自心靈深沉的愛。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四:讓生命充滿愛(974字)

我相信“愛”這個字大家並不陌生,它每時每刻都在我們身邊圍繞。有父母對我們的愛、有老師對我們的愛、有朋友對我們的愛,不論是哪一種,它都是純潔的、溫暖的。

如師愛,殷雪梅老師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而慘死在車輪下,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老師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獻出了生命。同學們,老師為我們所做的,背後承載著多少艱辛的汗水啊!同學們,當老師為我們批改作業和試卷,因為休息不好,為我們操勞而導致生病,她們不是為了我們嗎?難道老師對我們的愛不是無限的,不是偉大的嗎?

當然,我相信每個人除了老師,最愛的就是自己的父母,都說父母的愛是最無私的,他們總是在我們最孤獨、最害怕、最難過的時候出現在我們的面前,陪伴我們一起度過。在5。12大地震中,有一位媽媽用手機編了一條簡訊留給孩子,她告訴自己的孩子要好好的活下去,做一個有用的人,而那個孩子被她媽媽龐大的身軀所護在懷中,而那位媽媽背上重重的磚頭早已讓媽失去了生命。大家知道1997年貴州的一個旅遊景點,因為沒有及時更換設備,而且因為超載,導致纜車從100多米的高空墜入山谷,下降時,一對父母一個站在另一個的肩上,母親用雙手高高地舉著,著地時,孩子活了下來,但父母卻遠離了人世。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地震中的父子》這一課吧,父親用雙手挖了幾十個小時將自己的兒子和兒子的同學救出,父親的雙手全是血。同學們,想想吧!父母無常不是時時為我們著想,父母批評我們,其實是對我們的愛,他們是對我們好啊。我們隻有關愛身邊的人,才能學會愛我們的國家,建設我們的國家。大家口口聲聲說愛祖國、愛父母、愛老師,可是你想想,你為他們所做的有他們為你做的十分之一嗎?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隻有好好學習,用自己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他們。

愛,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就是我們身邊,就看你有沒有發現它,有沒有把他找現來,給予你身邊的人。

世間的“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于世的。所有的驚人舉動,都是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來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一個人心裏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並付出愛,那麽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于奉獻的善良的人。

因此愛,使我們心靈相通,使世界不再孤單。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讓生活處處留下真善美足跡吧!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五:讓生命充滿愛(1133字)

愛,一個永恆的話題,一個抽象的話題。讓我覺得遙不可及。星期天,班導用多媒體給我們看了一場演講比賽,主題是《讓生命充滿愛》,使我懂得愛的含義,它就像夏天的甘霖,灑落在我的心裏,雖悄無聲息,卻滋潤著一棵棵幼苗。

古人雲:“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說的就是愛國,那是範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陸遊的“位卑未敢忘憂國,事定猶須待闔棺”,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看著演講,我回想起星期一周會時,當振奮人心的國歌傳人我們的耳中,看著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無知的我卻無動于衷,時不時和1旁邊的同學說說笑笑……想著,我不禁感覺臉燙得發熱,真想在地上找個洞鑽進去,他們用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是他們用不屈的身軀支撐起了新中國。此刻,我明白了:愛國不僅僅是口頭說著好聽的,它應該體現在生活中的小事之中,付諸于實際行動中,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為祖國母親奉上甜美的蛋糕。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並不是所有的山峰都雄偉,但是珠穆朗瑪峰做到了;並不是所有的花朵都鮮艷,而玫瑰做到了;並不是所有的職業都無私,然而老師做到了”。老師用粉筆傳授著知識,更用他的言行傳授著做人的道理。

他們是辛勤勞動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當萬家燈火熄滅時,老師卻還伏案備課:當身體生病時,老師卻仍然站在那三尺講堂上:當學生沒有生活費而犯愁時,老師掏出了他口袋裏僅有的錢。他們愛自己的學生甚至超過愛他們的孩子,然而我們當中卻有許多人給老師取外號,把老師的樣子畫成漫畫……,聽著競賽者的演講,我心中不禁有許多感觸,曾經的我是多麽無知,叛逆;曾經的我是那麽孱弱,稚嫩,是老師為我指明前進的方向,用他的翅膀帶我飛出困境。然而,兩年的學習時光轉瞬即逝,心中不禁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千言萬語,隻匯聚成一句話:“老師,您辛苦了!”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已經走過了五千多個日日夜夜,迎送了十幾個春夏秋冬。在那些難忘的歲月望,是父母陪伴在我的身旁,用一片真情呵護著我,培育著我。然而當螢幕中的人問道:“你知道你父母的生日嗎?你為父母洗過腳嗎?”我茫然了,因為我的確未給父母洗過一次腳,甚至連父母的生日也不記得清楚,小時候父母不知給我洗過多少次腳,每次生日也總會為我準備好吃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小草尚且懂得報恩,而我呢?想著想著,我眼角不覺中有淚珠在溢出,像斷線的珍珠,我趕緊拭去……此刻我想對父母說,不,我要告訴全世界:“爸媽,我永遠愛你們!”

愛如涓涓細流,愛如初升旭日,愛如生命的新芬。愛是內心燃燒的火焰,是照亮生命的太陽,是生命與死亡抗爭的信念。它像一股股暖流流進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我們更好地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讓生命充滿愛,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

返回頂部